台湾学者:北京现“6大危机”绝望准备后事(图)

发表:2020-07-11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李克强 汪洋 2019两会2
外界认为中共正面临6大危机。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1日讯】台国策研究院9日举办“中美对抗下的中国周边局势”座谈会,邀请多位学者与谈。针对中共中联部原副部长周力,日前提醒中国要做好应对外部环境恶化的“6大危机”,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坦言,中共已绝望在准备后事,真发生这些事情,中国将退回40年前、一无所有。

据三立新闻报导,国策研究院7月9日在张荣发基金会举行“中美对抗下的中国周边局势”座谈会,多位学者与会发表观点。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批评,中共强行推动港版国安法,违反了所有法律原则,“只是证明中共是无法无天的政权,这种法律也敢丢出来!?”

董立文说,他百思不得其解,究竟是谁在黑习近平?要让他这样“自我丑化、自我泼粪”,持续1年的反送中运动,其实只要将嫌犯陈同佳送到台湾就能解决,结果闹到香港这艘铁达尼号沉了,台湾这艘铁达尼号也走了,还让中国大陆这艘大船行向狂风暴雨之中。

他认为,港版国安法已表明中共的态度就是“留岛不留人”,不仅牺牲了香港这个金库,还要花钱收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共同声明,更加深国际对中共的厌恶,“但中共又能得到什么?”

针对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日前刊出,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前副部长周力声称,中国要做好六方面准备,包括:做好中美关系恶化加剧、斗争全面升级的准备;要做好应对外部需求萎缩、产业链和供应链断裂的准备;要做好武汉肺炎疫情常态化、病毒与人类长期共存的准备;要做好摆脱美元霸权、逐步实现人民币与美元脱钩的准备;要做好全球性粮食危机爆发的准备;要做好国际反恐势力回潮的准备。

董立文说,“周力讲的是对的,只是没想到中共那么绝望,已经在准备后事了,真发生这些事情,中国会退回40年前、一无所有。”

师范大学政治研究所范世平则认为,台港问题其实是与美中博奕绑在一起,中共会施行港版国安法是迟早的事情,因为香港本就在中共的嘴里,但台湾不是,所以如果中共真要对台湾制订法律,反而让自己更加失去弹性。

他表示,中共急于推港版国安法,其实是因为不敢在国际上耀武扬威,所以只能回家打小孩给邻居看,“这心态很不健康”,只会让美国看清,台湾绝不能让中共拿走,美国朝野将更重视台湾的重要性,避免再度陷入无法插手香港的窘境。

他分析,中共内部压力巨大,尤其当前中国大陆面临武汉肺炎、淹大水、失业等问题,中共急于转移内部矛盾,所以才抱着“鱼死网破”、豁出去的心态,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

国策研究院院长田弘茂则表示,近年来,美国对中国的对外扩张,态度是“战略清晰”、甚至是“战略对立”。他分析,美国的“战略对立”可分为三大领域:一是广泛的经贸战,包括关税问题、科技竞争与金融货币竞争;二是体现在民主与极权对抗,包括美中价值观与制度性不同,体现在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等领域,美国甚至在科技、医疗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所,已经不收中国学生。三为全球区域战略安全与地缘政治的对立。

田弘茂认为,美中对抗的上述三大领域,将直接与间接冲击到台湾的地位。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