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让北京退缩了 向印度释求和信号?(图)

发表:2020-07-12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6日,印度非政府组织MADADGAAR PARIVAR的成员在在艾哈默德巴德抗议中国军队杀害印度士兵
2020年6月16日,印度非政府组织MADADGAAR PARIVAR的成员在在艾哈默德巴德抗议中国军队杀害印度士兵。(图片来源: SAM PANTHA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1日讯】上个月中旬,印度与中国在边境加勒万河谷爆发死亡冲突,之后双方举行多次会谈试图缓和紧张情势。7月10日,中印就边境问题展开新一轮的会谈,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声称,印度和中国的关系是“伙伴”,而并非“对手”,希望能够推动中印两国关系重回轨道。

6月15日,中印在加勒万河谷发生暴力冲突之后,让两国关系陷入僵局,在那场混战中,导致20名印度士兵丧生,两国就此展开一系列的谈判。9日,印度再度拒绝了北京对加勒万河谷的主张。

中国大使似乎向印度求和:两国是伙伴,而不是对手

10日,孙卫东在中国大使馆的YouTube频道上,发布一段近18分钟的视频,他曾经多次提到中印两国之间的“古老纽带”,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度总理莫迪从2018年以来所达成的“共识”。

孙卫东这次的讲话主要集中于五个关键点:第一、印度与中共应该是伙伴,而并非对手;第二、需要和平而不是对抗;第三、要寻求双赢合作,而并不是零和游戏;第四、要建立信任,而不是怀疑;第五、中印双边关系应该向前发展,而不是后退。

其实,6月25日孙卫东在接受印度媒体专访之时则指称,这次加勒万河谷事件完全是由印方挑起的,责任不在于中方。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7月9日于中美智库媒体论坛上,已经对西方释出了“求和”信号,宣称北京“无意挑战或取代美国,也无意与美国全面对抗”。

7月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谴责中方对印度发动的“侵略”行为,这已展现出中方“霸凌”他国的计划,世界各国不应该坐视此种霸凌行为,而任其为所欲为一直继续下去。

蓬佩奥说,北京方面采取极其具有侵略性的行动,印度人应该尽其所能回应。中方在冲突中所表现出的霸凌行迳,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印度在经济、外交、军事等方面封杀北京

在中印两国发生冲突之后,印度迅速转变外交与经济政策,以反制中国,其中包括了抵制中国产品,由7000千万印度商人所组成的全印度商人联合会,决定于全国加强抵制中国商品的运动;抵制华为等中国电信商品;为了保护国家安全,而禁用抖音(TikTok)、微信等59款的中国应用程式(App)。

在外交方面,印度还进一步参与美国所主导的印太战略,并邀请澳大利亚加入美、日、印的军事演习等,甚至决定不加入任何北京主导的经济贸易协定,其中包括“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印度的经济封锁举施,让中方损失相当巨大,光是抖音母公司的损失,就可能逾60亿美元,使得抖音曾经写信向印度政府“求饶”,声称并不会向对中方提供印度用户的数据,可是印度并不为所动。

7月3日,印度总理莫迪还前往拉达克进行视察,以展现印度绝不会退缩的态度。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