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转黑不是梦 动作食疗双管齐下(组图)

发表:2020-07-18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致过早出现白头发的原因有很多,有一些方法可以让白头发不再长,或者越来越少。
导致过早出现白头发的原因有很多,有一些方法可以让白头发不再长,或者越来越少。

随着年龄增长,白头发的出现困扰许多人。导致过早出现白头发的原因有很多,怎么样才能让白头发不再长,或者越来越少呢?来看看以下这些方法。

几个动作改善白头发

按摩头部:早晚用手指按摩头发可以有效防治白头发,但是需要坚持下去才行。

头部指压法:手指按摩整个头部,能活络整个头部的气血,疏通气节,活化细胞,对头部不适也能缓解:头痛、头晕、昏沉、记忆力下降等。

方法:手指指腹按摩,指力慢慢放松,再重新按,按到不痛或者疼痛减轻为止。抓头发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将头发向上提,能让自己感觉到痛为宜。

3个穴位防治白发

1、足三里穴

按摩足三里有很多好处,其中之一就是防治白发,想要防治白发的话,不妨每天多按摩足三里穴。

2、三阴交

自三阴交起,沿胫骨后缘向上依次点按,直至近膝关节的阴陵泉穴止,反复10次后换另外一条腿。

三阴,足三阴经也。交,交会也。三阴交穴名意指足部的三条阴经中气血物质在本穴交会。本穴物质有脾经提供的湿热之气,有肝经提供的水湿风气,有肾经提供的寒冷之气,三条阴经气血交会于此,故名三阴交穴。

3、合谷穴

持续按1分钟,会有酸胀或酸痛感,放开手指10秒钟后再点按1分钟,反复直至疼痛减轻。合谷为大肠经原穴,属阳主表,取清走衰,宣泄气中之热,升清降浊,疏风散表,宣通气血之功。合谷总治头、面各症。用之得法,针到病除,是齿、眼、喉咙(咽喉)等症之特效穴。

白发吃什么食疗方好

1、黑发

材料:菟丝子、茯苓各15克,白莲肉10克,黑芝麻15克,紫珠米100克。

做法:将上述材料洗净,加适量水,在旺火上煮开后,移至微火上煮成粥,加少许食盐即可食用。

2、芝麻糊

芝麻糊具有益肠胃、防治白发的功效,并可保持肌肤细嫩。

做法:黑芝麻与粳米的比例为1:1.5。先将黑芝麻洗净,晒干,将其炒出香味,但勿炒焦,然后将已浸1小时的米取出,与黑芝麻混合,一起磨碎。磨过2~3次后,加水用纱布过滤,反复过滤多次,再加适量清水,便可煮成芝麻糊,加糖食用。

3、核桃蘸

做法:核桃仁1000克,放蜂蜜中浸泡10日,每日吃2次,每次4~8粒。

4、桑葚膏

做法:鲜桑葚1000克(或干品5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然后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并煎液后,再以小火煎熬浓缩,至较为稠黏时,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后装瓶备用。每次1汤匙,以沸水冲化饮用。

5、美发乌发粉

做法:黑芝麻、黄豆、花生、核桃等量分别炒熟,研成细粉后和匀,每日睡前用牛奶、豆浆或开水冲食1小汤匙。

注意:腹泻时不宜食用。

有白头发应该多吃什么蔬菜 

1、黑豆

黑豆又名乌豆,味甘性平,入脾经、肾经。传统中医学认为,黑豆有助于抗衰老,具有医食同疗的特殊功能。含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等营养物质,所含的营养十分丰富,自古就是养颜佳品。

2、紫菜

紫菜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蛋白质、碘、磷、糖等多种营养成分。
紫菜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蛋白质、碘、磷、糖等多种营养成分。

紫菜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蛋白质、碘、磷、糖等多种营养成分。紫菜所含的脂肪比海带多8倍,蛋白质比鲜蘑多9倍,所含磷质也居菌类之首。

据现代医学证明,碘可以刺激甲状腺分泌甲状腺素,甲状腺素可使头发乌黑秀美。紫菜还有化痰、清热的功效。

3、猴头菇

猴头菇又名猴头、猴头菌,营养十分丰富。所含蛋白质的含量比香菇高1倍,还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还有挥发油、多糖类营养物质,是低脂肪、高蛋白的保健食品。

猴头菇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液循环,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提高免疫功能,并有益于须发的生长。

4、胡萝卜

胡萝卜是人获得维生素A的重要来源,可以促进头皮健康。
胡萝卜是人获得维生素A的重要来源,可以促进头皮健康。(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胡萝卜是人获得维生素A的重要来源,可以促进头皮健康,让头皮有好的外观。健康的头皮是闪亮的发质的保证,胡萝卜的做法有多种,油烧的胡萝卜更利于吸收。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