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闻:转生为畜牲偿还业债(组图)

发表:2020-07-2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一世太残暴,损德太多,造业太大了,结果下辈子只能当驴了。
这一世太残暴,损德太多,造业太大了,结果下辈子只能当驴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天在平衡主宰着一切,因果循环,丝毫不差。看似占了便宜,终究还是要偿还;以为伤害了别人,孰不知自己也一定要付出相应的代价偿还。

残暴无德 下世当驴

清朝时有个贵官的大儿子,为人性情凶暴,对于下边的奴仆,只要稍有一点不如他的意,就动用刑罚责打,甚至把人打死。后来果然恶有恶报,这个暴徒年纪轻轻就病死了。

一天晚上,这个暴徒平日亲信的家仆们梦见了他。他对亲信说:“阴间根据我的残暴和罪孽,罚我托生为畜牲,明天早晨就要投胎到驴子的肚皮里了。你们快快到某胡同的驴肉铺去,把那头母驴买回来,好救我一命,稍晚一点,就来不及了。”那说话的神情,显得很悲哀。

家仆们惊醒后,心里有些怀疑,于是翻了身又睡着了。然而又在梦中梦见暴徒再次嘱咐道:“凭我活着时对你们的恩情,你们也得救我,难道你们忘了往日的照顾和得到的好处了吗?”

亲信们这才相信,连忙起身直奔那胡同,见驴铺果然有一头母驴,正要挨宰。于是,他们就买了回来,饲养在花园里。不久,它生下了一头小驴,小驴见了人像是认识似的。人们对它一喊:“大爷”,它马上就跑了过来。

有一名画家姓邹,家住这座花园旁边,一天听到驴叫,又听见这家人家的奴仆们在说:“这是我家大爷的声音啊!”

这个暴徒本是朝廷贵官的大公子,可见其人福分应该还是比较大的,可是这一世太残暴,损德太多,造业太大了,结果下辈子只能当驴了。

这条牛很会耕地,而且不需人去照管。有一天却无故死在山岩下,农夫非常遗恨。
这条牛很会耕地,而且不需人去照管。有一天却无故死在山岩下,农夫非常难过。(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欠债必要还

明万历己丑年,太原船户王彦须向一个富翁借了一两八钱,还没还就死了。

有一天,富翁看见王彦须腰系白带,走进牛栏里面去了。一会儿,有人报告说牛生了小牛崽。富翁走去一看,牛崽腰下有白纹。

牛长大后,富翁叫放牛人把牛牵出去卖了,嘱咐只卖一两八钱。放牛人在路上遇到何屠户,何就按这个价买去了。

后来有一个农夫,看见这条牛很强健,打算买回去耕地,就把价钱提到二两六钱从何屠户那买了回去。这条牛很会耕地,而且不需人去照管。有一天,它却无故死在山岩下,农夫非常难过。

不久农夫知道了牛是从富翁家里卖出的,就去问这条牛为什么只卖一两八钱。富翁说:“这条牛就是王彦须,他只欠我一两八钱。”

何屠户一听,忽然有所觉悟说:“王彦须欠我肉钱八钱,所以我就多卖了八钱。”

过了一段时间,农夫也恍然大悟说:“我曾经欠王彦须的银钱没还,到今天就还了。”

大家都感叹因果的奇妙。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