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体温不准?印度武汉肺炎患者44%没症状(图)

发表:2020-07-27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7月22日,印度医务人员在采集病毒检测样本
2020年7月22日,印度医务人员在采集病毒检测样本。(|图片来源: SAM PANTHA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6日讯】武汉肺炎疫情迄今仍在扩散中,各国常以量体温来做为效筛检的第一步,但据印度一项调查显示,在武汉肺炎最新确诊病例之中,只有17%有发烧的情形,甚至有44%的住院患者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3月23日至4月15日,全印度医学院(AIIMS)针对114位患者进行研究分析,并由肺部和呼吸道专家、全印度医学院的院长古赖瑞雅(Randeep Guleria)与其他28名研究人员共同合作完成报告,已经发表在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ICMR)的“印度医学研究期刊”(Indian Journal of MedicalResearch, IJMR)中。

这项研究的结果,已经在印度掀起了以“体温筛检”来防治武汉肺炎的效用并不高的论战。

最新报告中指出,在印度爆发武汉肺炎初期的3、4月,其确诊病患只有17%发烧症状;但多数患者都有咳嗽的情形,及有2%的患者出现了鼻腔症状。

在114名接受研究的武汉肺炎病患之中,有2位患者病亡,有4名则需要重症照护。不过,存活的患者皆在16至18天康复。

26日,News 18援引古赖瑞雅的话指出,印度仅有17%的武汉肺炎患者有发烧的情形,这可说比全球其他地方的报告,还要低非常多,其中包括中国,在同期约有44%的患者,感染的初期有发烧的情形;还有88%的患者,在住进医院接受治疗的期间,也开始出现发烧的症状。

该份研究还显示,印度在住进医院治疗的武汉肺炎病患之中,有多达44%没有症状。

印度有大量感染武汉肺炎者,并没有症状,尽管意味着病患不会因此而痛苦或丧命,可是也代表这些无症状的人,很容易在社区静悄悄地传播病毒

位在孟买的亚洲最大医疗检验中心Thyrocare,近日针对印度6万个检体进行分析之后发现,印度可能大约有15%的人口,已经拥有武汉肺炎病毒抗体,这已经显示其感染过武汉肺炎了;全印度医学院的研究报告已经表明,由于有太多的无症状者,因此印度的武汉肺炎在3、4月疫情爆发之初,可能就已经无声传播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