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有预示 福有显表” 人生运势将升的征兆(图)

发表:2020-07-27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 运势 灾祸 老子
“成有预示,福有显表”人生运势将升的征兆。

人生就像在万丈高山前进,此刻可能到了山腰,过一会就可能回到山脚。也或许上一刻登临绝顶,感觉“高处不胜寒”的荣光,但下一刻就又身处低谷之中。

人生百态真是变幻莫测,永远不知道下一刻是好是坏,也难以知道幸运和灾祸何时到来。只是这一切,都是互相的,正如老子所言:“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伏。”

虽然人的下一刻会发生什么难以知晓,但还是可以从一些小事上预知。《淮南子》有言:“以小明大,见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睹瓶中之冰而知天下之寒。”所有的人生,都可以从征兆中,以小见大,评估未来的形势。一般要走上坡路的人,往往有明显的征兆。

●内心孤独无依

社会是群居的社会,人会感到孤独时,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这人和环境已经格格不入了。既然身边的环境已经容不下他了,那么他就应该要超越这个环境了。

人生就像“金字塔”,人走的越高,看的越远,随之而来的也是无人能伴的孤独感。苏轼在诗中有云:“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当一个人的能力比众人都高时,他的心就会变了。

就连亚里斯多德都说,孤独的人,不是神灵,便是野兽。一个人生命中的荣光,往往是从日积月累的孤苦时光中“磨”来的。

●压力剧增,身处低谷

俗话说好:“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要看一个人未来是否有所成就,就看他身处低谷时的态度。有抗压力的人,其实很沉稳,一步一脚印,步步为营。而那些不切实际的人,却永远只想一步登天。

对人生而言,走下坡路很轻松,就像水往低处流嘛,几乎随随便便就能做到。而走上坡路,就是人往高处走,本就是压力和痛苦并存的过程。若一个人压力很大却能甘之如饴时,就是将要走上坡路的过程。

人在囧途,多因身挑重担。扛得住这些“担子”,就能让人走上坡路,有所成就。

●心境淡然,不急不躁

一个不断向上攀爬,勇往直进的人,就像在走独木桥,走太慢容易没后劲,走太快又容易失足。因此就算速度有时快有时慢,但心情却永远保持淡然的态度。有了淡然,才能会细水长流。唯有让水持续流动,它才有流向大海的那一天。而结果也就是水到渠成。

越是走上坡路的人,心就越是淡然。不执着得失成败,但求无愧我心,一颗心就像钻石,耐磨又闪闪发光。

人要走上坡路,就必须顺其自然,随遇而安,才能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像不倒翁一般,打不倒,也不会气馁,昂然立于天地之间,俯仰无愧。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