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肉吃到饱好吃CP高?员工爆“10大内幕”(组图)

发表:2020-07-28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烧肉吃到饱“好吃CP高”员工爆10大内幕。
烧肉吃到饱“好吃CP高”?员工爆10大内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喜欢到烧肉店的朋友注意了!关于“吃到饱”餐厅,可能还有许多你并不了解的秘密藏在其中。一名来自女大生在《Dcard》上贴文,表示自己曾经在台湾的吃到饱烧肉店打工,而以下这10件事情,是吃到饱餐厅不会告诉你的事。

1、“你们烤完没吃的东西都是我们的晚餐”

女大生表示,餐饮业通常下午三四点就要先吃饭,否则用餐时间一到,客人一直进来,根本没有时间吃饭,如果很饿的话,等到客人用完餐的盘子一收进内场,大家就会狂抢食物充饥。

2、“你们没动到的肉会是下一桌客人的”

女大生说道,很多客人爱点很多盘又吃不完,无良的老板就会叫我们把没动过的肉回收出给下一组客人。除了烧肉店之外,她提到有同学在火锅吃到饱的店打工也是这样,但并不代表全部,“高阶一点的店我就不清楚了”。

“很讨厌自以为食量很大的客人”。
“很讨厌自以为食量很大的客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很讨厌自以为食量很大的客人”

她说,有人一进门就会在单子上先画个20盘猪肉、20盘牛肉之类的,服务生通常会看人数稍微删减盘数,很多客人会表示不满,但我们都要解释不是怕被吃,“而是你没吃完的肉,我们就得回收给下个客人,或者倒掉处理,这样不是很不卫生或浪费食物吗?”

此外,女大生也看过很多客人在最后都会说“欸,不好意思这盘我们没动过,可以收回去吗?”。女大生提醒,肉离开冰箱太久口感会变不好,所以建议少量多单。

4、“餐具都超恶,食用前请擦拭”

女大生文中提到,“我在烧肉店、某西餐店打工时,看到碗盘刀叉那些通常都是丢到一个水槽或是篮子里,稍微冲一冲就起来了,连我们自己看了都觉得很恶心。”

5、“烤网、炭火之类的可以请服务生换”

一般烧肉店虽然会主动帮助客人换烤网,不过偶尔还是会有没有注意到时候,女大生表示,可以适时地和店员提醒,否则这样烤食物会不太健康。

6、“餐前肉可以要求不要上”

烧烤店一般都会先上个三盘鸡、猪、牛,但其实也可以要求选择不要,直接画单,“因为五花猪五花牛跟鸡肉容易饱,可以先吃你想吃的之后再画单就好。”

“烤网、炭火之类的可以请服务生换”。
“烤网、炭火之类的可以请服务生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7、“服务生不是脸臭只是很累”

对此,女大生深有同感,“通常吃到饱要一直走来走去,中间顶多休息一个小时,全天班下来真的会很累。我们真的没有生气是笑到脸都僵了,请大家不要太介意喔!”

8、“服务生不是都会烤肉的”

女大生说道,有时候会被客人问到“这个食物怎么烤”、“可以帮我烤吗?”,但其实一般吃到饱店并不会特别训练员工这个,因此不是每位服务生都会烤肉。

9、“文化差异超明显”

女大生表示,许多外国人都十分亲切,且很懂礼貌,但有些国家的人则会将垃圾乱丢,清理相当困难,而且什么都要拜讬服务生。

10、“中秋节、跨年还有其他重大节日,务必提早2个星期至一个月订位。”

对此,有不少曾在服务业打工的网友深感认同,“真的有时候不笑是因为走的太累!忙起来像战争一样!”、“超有感的!之前在某连锁超有名的火锅店打工也是这样”、“做过吃到饱烧烤都知道的秘密,被你公开了。”

但也有网友反驳,“我在高阶烧肉吃到饱打工,并不会发生以上恶心的事情”、网友表示“客人剩下的肉或是海鲜各种食材没吃完或根本没动过的,我们是会直接倒掉,而且我们也不吃客人剩菜。”、“感觉是店家问题”。不过关于“自以为食量很大的客人”大家都十分有感触,直言“真的很讨厌明明没那个肚子却点一大堆的客人,超级浪费!”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