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外宣CGTN有可能步华为后尘吗?(图)

2020-07-28 07:36 作者: 郑清

手机版 正体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Ofcom CGTN 英国
伦敦大本钟(图片来源: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清综合报导)据德国之声报导,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多次被指责违背公正原则、并为电视认罪提供平台,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目前正在考虑取消CGTN在英国境内的播放许可。这一事件有可能导致中英关系进一步恶化。

英国通讯管理局目前正在对中国环球电视网开展三项调查。七月初,英国通讯管理局就英国记者韩飞龙(Peter Humphrey)的投诉做出裁定,认为CGTN有悖公正和保护隐私原则,因为该频道播出了英国记者韩飞龙被强迫认罪的画面。

英籍私家侦探韩飞龙和美籍华裔妻子虞英,曾于2013年受葛兰素史克公司委托,前往中国调查一例贿赂案件。后被控非法获取公民信息因此在中国被判刑,于2015年减刑获释后被驱逐出境。在此期间,CGTN曾多次播出韩飞龙认罪的画面。

第二项投诉来自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该组织于今年上半年向Ofcom提交申诉,要求全面禁止在英国播放CGTN频道,因为它完全是一个受北京控制的媒体。该人权组织总干事彼得・达林(Peter Dahlin)对媒体表示,最好的办法就是禁止他们的播出,让他们意识到这样做让人是不能容忍的。

第三项投诉则来自瑞典籍书商桂民海的女儿。安吉拉・桂指控该电视台播放了他父亲认罪的画面。目前桂民海仍在中国被拘押。

又一例向英国通讯管理局投诉,包括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前雇员郑文杰(Simon Cheng)。郑文杰声称,去年八月在中国被捕,并被强迫承认嫖娼罪名,而CGTN则播放了他被迫认罪的画面。

CGTN是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全球性电视网,前身为央视的外语国际频道,此频道在2016年12月31日改名为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又称中国国际电视台,是中国重要的大外宣机构,2018年1月设立伦敦总部,希望把英国作为至欧洲的跳板。

在此之前,英国通讯管理局曾在今年5月裁定,CGTN有关2019年香港抗议的报道不够客观公正,也将实施必要的处罚。

所谓必要的处罚,可能包括罚款或者吊销广播执照。

据《卫报》7月27日报道,英国影子内阁文化大臣乔・斯蒂文斯(Jo Stevens)表示,针对CGTN的调查结果令人震惊。英国通讯管理局已经表示,他们将采取行动,甚至有可能会禁止该频道在英国播出。

CGTN在英国多个媒体平台播出。为了拓展在欧洲的影响力,2019年CGTN在伦敦开设了制作基地,并招募了包括BBC在内的一些西方记者。CGTN在美国的分支机构已被要求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