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万现代奴工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图)

作者:郑清 发表:2020-07-29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奴工 求救信 人权
中国监狱强迫劳动(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清综合报导)经研究发现,全球服装每年仍使用上百万吨产自新疆的棉花与纱,而每五件棉产品中,就有一件由新疆强迫劳动(奴工)产出的原料。当某天你收到求救信时,那只是中国迫害人权中的冰山一角。

大众汽车被指没有良心

近日,欧洲议会对中国关系代表团团长比蒂科夫(Reinhard Bütikofer,译包瑞翰)炮轰德国大众汽车,指这家欧洲大车厂在新疆设厂,漠视新疆人权问题,形同极权共犯。

7月9日,美国财政部制裁了新疆公安厅和四名参与迫害新疆维吾尔族的中共官员,扣押其名下直接或间接拥有的任何财产。

7月23日由全球超过190个的团体组成的联盟,敦促耐克、阿迪达斯、亚马逊、H&M、Uniqlo等38个国际品牌,在12个月内停止使用中国奴工的棉花、纱线或纺织品。近日来,中国奴工的问题广泛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包瑞翰对POLITICO表示,大众汽车⋯⋯是一家没有良心的公司,像这样的公司是中国维持新疆极权主义的同谋。

这位德国绿党议员,也批评大众汽车“对新疆维吾尔族被压迫一事,表示一无所知”。大众汽车前执行长迪斯(Herbert Diess)接受BBC访问时称,他对新疆拘留营一无所知。这让包瑞翰特别恼火。

他说,那绝对是不可信的,只是不想表明立场。

西门子总部遭到抗议

7月27日,流亡维吾尔人和人权组织在慕尼黑西门子总部前举行集会,抗议西门子间接参与北京政府践踏人权的行为。集会人士称,中国电科所生产的特种监控软件,为新疆大规模拘押维吾尔、哈萨克、克尔克孜等穆斯林少数民族提供了技术。

受压迫民族协会反种族杀戮事务专员谢德勒尔(Hanno Schedler)表示:“我们都知道,在这些拘押营里每天都在进行着洗脑和酷刑。现在又有充分证据显示,这里还存在着强制节育和强制劳动问题。西门子作为德国股票指数三十强企业,绝不会对此视而不见,更不能支持这种行为。鉴于此,我们要求西门子撤出该地区,并中断同中国电科及其他践踏人权的企业的合作。”

谢德勒尔宣称,中国政府正在试图消灭新疆少数民族的文化和宗教特征。他们还试图降低维吾尔人的出生率;强迫维吾尔孩子离开家人,到寄宿学校,让这些孩子从小疏远继而丧失民族语言。

中共继续使用奴工

因为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的迫害,让中国奴工问题广受世界各国关注。事实上,中共使用奴工由来已久,奴役压榨良心犯与异议人士是中共长期以来镇压中国人民的手段。

2012年10月,美国俄勒冈州居民凯斯(Julie Keith)在超市购买的万圣节装饰品时,在其中发现了这一封求救信。信件来自中国沈阳马三家劳教所,讲述了劳教所内骇人听闻的人权迫害。

凯斯将此信上传到社交媒体后,吸引了包括FOX News、《环球邮报》等多家国际媒体的关注。在受到国际社会大量的谴责后,中共宣布结束劳改体制。这个故事在2018年拍成纪录片《求救信》,后入围2019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并获得14项国际奖项。

“变相”的奴工公司

尽管劳改系统解体,其实是“换汤不换药”,中共的强制劳动并未结束。

2019年12月,追查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主席汪志远在美国国会的一场研讨会上指出,中国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在监禁中被“强迫劳动”,包括监狱、再教育营、拘留所等等,被拘留者被迫从事奴隶劳动。他们在狱警的酷刑逼迫下,每天被强迫从事12至19个小时的奴役。

中共政府利用司法系统,把这些机构组建成有组织的奴工企业,在财政贸易和外交上给予大力支持和优惠补贴。追查国际在2019年的报告《中共国家监狱奴工产业——中共在贸易战中的秘密武器》中列出中国包括省、市、自治区的共681家国有监狱企业。

报告中,追查国际揭露了四川新雷实业有限公司,实际上隶属于四川雷马屏监狱。在133平方公里的崇山峻岭间,建立了230个拘留所,可以关押10万名囚犯,由1100名警察和武装士兵看守。

该“公司”生产工业电子组件、纺织品和服装、建筑材料、塑料产品、日用品、家庭用品、包装食品和乳制品、香烟和雪茄等等,并生产水力发电,建造住宅。2011年,四川奴工企业的总资产达到5亿美元。

国际劳工组织(ILO)2016年关于现代奴隶的报告,大约4000万人是现代奴隶制的受害者,估计有2500万人从事强制劳动。在中国,良心犯主要来源是法轮功学员和维吾尔族穆斯林两大群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