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中共黑客试图盗取美研发疫苗数据(图)

发表:2020-07-31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黑客 疫苗 莫德纳
疫苗研发实验室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美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官员表示,与北京政府有关联的黑客今年早些时候将研发中共病毒疫苗的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莫德纳(Moderna)作为网络袭击的目标,以窃取有价值的数据。

周四(7月30日),据美国之音引述路透社独家报导称,美国司法部上周对两名中国公民,即34岁的李晓宇和33岁的董家志提出了11项控罪,指控他们在美国从事网络间谍活动,并且十多年前就开始对世界各地的电脑进行黑客攻击,并盗取了大量的商业秘密以及其他数据。

起诉书显示,这两名被告近期对三个参与病毒疫苗医学研究的美国目标发动袭击,对麻萨诸塞州一家正在研制疫苗的生物技术公司的电脑网络“进行了侦察”。

莫德纳公司周四向路透社证实,他们正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进行接触,并且被告知在上周的起诉书中提到的网络黑客团伙对公司展开的可疑“信息侦察活动”。这个与北京政府有关联的黑客团伙曾试图入侵莫德纳公司的网站,以盗取重要的资料和数据。

今年1月,设在麻萨诸塞州的制药集团莫德纳宣布研发中共病毒疫苗,该公司是最早进行疫苗研发的大公司之一。目前,全球研发应对病毒的疫苗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其中莫德纳处于领先地位。

据法广(RFI)报导,莫德纳研发的疫苗7月27日进入临床实验的最后阶段。而大规模人体实验近日展开,有3万名志愿者参与莫德纳与国家卫生总署(NIH)合作的这项实验,以测试疫苗的有效性与安全性。美国政府提供4亿7200万美元支持莫德纳这项大型疫苗实验。

莫德纳计划第一年生产5亿剂疫苗,有可能在2021年度产出10亿剂。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