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惊现蘑菇云 至少70死数千伤(图/视频)

发表:2020-08-05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8月4日发生大规模爆炸,至少70人死,数千人伤。爆炸夷平贝鲁特港口大部分区域、破坏街区建筑物并散发巨大的蘑菇云。爆炸原因尚不清楚,但真主党成为关注的焦点。
大爆炸是动荡不堪的黎巴嫩的最新写照。图为8月4日贝鲁特爆炸中遭受破坏的区域一角。(图片来源:Marwan Tahta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周二(8月4日)发生大规模爆炸,炸死至少70人,并使数千人受伤。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夷平了贝鲁特港口的大部分区域,破坏了首都的建筑物,并向天上散发出巨大的蘑菇云。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黎巴嫩卫生部长说,大爆炸中至少有70人丧生,3,000多人受伤。

黎巴嫩红十字会官员乔治.凯塔尼(Georges Kettaneh)说,他会将伤亡人数增加到数百人,但表示他没有死亡或受伤的确切数字。他同时表示,受伤者正被送往首都以外的医院,因为首都内的急救设施已经满了。

黎巴嫩红十字会发推文说,有30多个团队通过救护车对爆炸现场做出反应。

美联社在现场的工作人员说,数十辆救护车在伤员满地的港口地区运送伤者,而医院呼吁献血。

贝鲁特港口的爆炸现场的一名民防官员亦表示,他的手下已经将数十受伤的人撤离到医院,港口内仍然有尸体,其中许多尸体被爆炸残骸掩埋。

爆炸不仅仅造成了港口的大面积破坏,而且码头之外的街区也受到重创。贝鲁特的圣乔治大学医院建筑物内部大部分区域被震塌,并在医院中造成电力中断,这使得乘救护车、汽车或靠步行到达的各种伤者只能停留在医院外面的街道上。医院救护人员在担架和轮椅上当场治疗了数十名受伤人员。

爆炸后数小时,救护车仍在各地运送伤员。官员证实说,该市的医院已满员。

该地区的一位消息人士说:“由于大流行和缺乏物资,街道上有人死在了汽车里,而医疗基础设施已经全速运转。”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说:“我们无权发表新闻声明。”

“这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目击者报告

即使对于经历了内战、自杀式炸弹袭击和以色列轰炸的城市来说,此次大爆炸也令人震惊。在横跨地中海超过180英里的距离贝鲁特很远的地方 - 塞浦路斯依旧可以听到和感觉到它。

“这是一场真正的恐怖表演。自(内战)战争以来,我还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东西。”距离港口约550码的马万.拉马丹(Marwan Ramadan)说。爆炸发生时他被冲力摔在地面上。

爆炸造成大规模破坏,窗户碎裂了数英里,浓烟从市中心滚滚而来。而美联社的一名摄影师在港口附近目睹了贝鲁特中部地区的地面亦被大面积破坏。

下午的爆炸似乎集中在贝鲁特港口附近,并袭击了首都的几个地方。

目击者报告说,爆炸后在现场上看到奇怪的橙色云彩。有毒的二氧化氮气体的橙色云层经常伴随着涉及硝酸盐的爆炸。

居民拍摄的视频显示,港口发生了熊熊大火,散发出巨大的烟气,其中似乎闪烁着烟火。当地电视台报导说那里有一个烟花仓库。

然后,大火似乎扑向附近的建筑物,引发了更大的爆炸,散发了蘑菇云和冲击波。居民报告说窗户被炸开,阳台和天花板倒塌。

“就像核爆炸一样。”贝鲁特附近的吉马伊泽(Gemayzeh)的43岁的学校老师瓦利德.阿卜杜(Walid Abdo)说。

“我在贝鲁特上空看到火球和浓烟滚滚。”“人们尖叫着奔跑、流血。”“阳台被炸毁。高层建筑中的玻璃破碎并掉落在街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告诉路透社。

在港口工作的查贝尔.哈伊(Charbel Haj)说,爆炸起于像鞭炮这样的小爆炸,然后爆发了巨大的爆炸,他被抛摔到街道上。

即使距离港口数英里之遥,建筑物的阳台依旧被震断,窗户被打碎,街道上铺满了玻璃和砖块,两旁排着被砸毁的汽车。人们只能用摩托车载着伤者通过了道路。

一名腰部沾满鲜血的妇女一边走在一条被破坏的街道上,一边对电话疯狂地说着什么。在另一条街道上,一名满脸流血的妇女看上去惊魂未定,边走边与身边的两个朋友哭泣不休。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Bill Urban)上尉在给福克斯新闻的声明中说:“我们意识到爆炸,并担心如此大规模的爆炸可能造成的生命损失。”

爆炸原因

爆炸原因尚不清楚。

黎巴嫩国家安全总局局长阿巴斯.易卜拉欣(Abbas Ibrahim)说,爆炸可能是由高度爆炸性材料引起的,该材料是在不久前从一艘船上没收并储存在港口的。贝鲁特本地电视台LBC称该材料为硝酸钠。

一些地方电视台报导爆炸是在鞭炮存放区域内发生的。

多个情报来源告诉《福克斯新闻》,爆炸的原因正在调查中,但真主党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港口是真主党非官方控制的地盘,因此指出该地区的政府反对派的参与者可能发挥了作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爆炸发生的时间恰恰在预计联合国法庭将对4名被指控的真主党成员作出裁决的几天前。这些成员被指控在2005年贝鲁特海滨发生的汽车爆炸中杀害了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Rafic Hariri)。

一些报导说,周二可能在哈里里家庭住所附近的城市已发生了第二次爆炸。

一名匿名的以色列政府官员声明,以色列与爆炸“无关”。他之所以匿名,是因为他无权与媒体讨论此事。以色列官员通常不对“外国报告”发表评论。

大爆炸发生在黎巴嫩经济在受到金融危机和武汉肺炎(Covid-19)封锁限制的双重打击而面临崩溃的时刻。黎巴嫩许多人失去了工作,并且随着黎巴嫩货币兑美元的汇率贬值,他们的积蓄已经蒸发了,结果许多人已陷入贫困。

这是一个经历了15年内战、与以色列反复发生冲突、政治暗杀以及各种其它危机(包括当前史无前例的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国家的最新现实篇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