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未了:中国连续两日判处加拿大籍毒贩死刑(图)

发表:2020-08-07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引渡案未了:中国连续两日判处加拿大籍毒贩死刑
加拿大人谢伦伯格被中国大连中级法院以走私毒品罪判处死刑。(图片来源:大连市中级法院)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其引渡案旷日持久。另一方面,最近连续两天都有加拿大籍毒贩在中国被判死刑

据广东《羊城晚报》报导,8月7日,中国广东省佛山市中级法院对一起6人运毒、制毒案作出一审判决,其中一名主犯、加拿大公民叶建辉以运输、制造毒品罪被判处死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另一主犯卢汉昌也被判死刑,并处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4名被告则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年至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或处以罚金。

叶建辉、卢汉昌被指控在2015年5月至2016年1月与他人合谋制造、运输毒品。

8月6日,广州中院以制造毒品罪判处另一名加拿大籍人士徐伟洪死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18年12月1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总监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中国与加拿大关系迅速恶化,并有多名加拿大籍人士因涉毒被中国法院判处死刑。

其中,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因涉嫌贩运毒品而在2018年11月被判处15年徒刑,但在中加两国交恶后,2019年1月14日,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以走私毒品罪判处谢伦伯格死刑,但他声称自己无辜,他说到中国是为了旅游。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批评中国随意作出死刑判决。谢伦伯格上诉案去年5月开庭后一直未宣判。

2019年4月30日,广东省江门市中级法院针对包括加拿大籍嫌犯范威(Fan Wei,音译)在内的11人特大跨国贩卖、制造毒品案进行宣判,范威被判死刑。

孟晚舟被捕之后,中方拘留3名加拿大公民,包括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以及因非法就业问题被地方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的教师麦克弗(Sarah McIver)。

今年6月中旬,中国以间谍罪起诉康明凯和史佩弗两人,包括加国前内阁部长和外交官在内的19位知名人士致信特鲁多,用孟晚舟交换被中国拘禁的这两名加拿大人。

据加拿大认为,中方扣押加拿大公民,判加拿大人死刑,以及阻挡加拿大一些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都是针对孟晚舟案的报复行为。

路透社6月25日报导,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拒绝用华为孟晚舟交换两名被中国拘禁加拿大人的提议,认为这么做会立下坏先例,并伤害到加拿大的利益。他强调不能让政治压力或随意逮捕加拿大公民,影响加拿大司法系统的运作。

目前孟晚舟在温哥华的家中受监视居住,有可能被引渡到美国。华盛顿指控孟晚舟为绕过对伊朗的制裁,而进行合谋欺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