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黑帮只懂拳头” 过半加拿大人反对人质外交(图)

作者:宋悦 发表:2020-07-14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氓黑帮只懂拳头”过半加拿大人反对人质外交
中共上个月明示,加拿大放了孟晚舟,他们就可能放了康明凯和斯帕弗。图为2020年5月27日,孟晚舟来到BC省最高法院。(RichLa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宋悦综合报导)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过半加拿大人反对用孟晚舟交换被中共关押的两名加拿大人质,多数人希望加国政府面对人质外交能更强硬。时事评论员夏林认为,如果真想救加拿大人,加拿大应该学美国,对中共特别强硬,“因为流氓、黑帮只听得懂拳头,谁的拳头比它大,它就怕谁”。

据加拿大媒体报导,该民调是由CTV委托Nanos Research民调公司所做,受调者是1049名18岁以上的人群。

加拿大警方应美国警方要求在卑诗机场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几天后,中共先后扣押了两名加拿大在华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中共上个月明示,加拿大放了孟晚舟,他们就可能放了康明凯和斯帕弗。当日19名加拿大前政客和外交官,联名敦促特鲁多政府和中共搞人质外交

但加拿大32名学者、政治家和知名人士向总理特鲁多递交公开信,呼吁加拿大政府维护司法独立,不要屈服中共压力。特鲁多也认为,一旦“人质外交”开了先例,会将全球各国加拿大人置于险境中,其他国家可能会随时拿海外加拿大人要挟。

加拿大民众也普遍支持特鲁多这一立场。Nanos民调显示,40%强烈反对人质外交,16%有些反对。仅16%和19%受调者表示不同程度支持,9%无态度。

55岁及以上男性人群中,支持人质外交比例更高,魁省居民支持率较低;逾2/3分(68%)认为孟案应交由法院全权裁决,仅22%表示政府应介入,10%无态度。加拿大法律虽规定,政府有权介入一些司法程序,但特鲁多被告知,政府从未因外交或政治理由干涉过司法程序。

民调还显示,53%支持政府采取更强硬态度针对中共,如禁止中国企业并购加拿大企业,禁止中共官员及其子女进入加拿大,等等;36%认为政府应以外交对话为主,6%认为应请求美国政府帮助,6%无态度。其中,卑诗和草原省居民更倾向于采取强硬立场反制,魁省居民更倾向于外交斡旋。

对流氓政权必须强硬

民阵全球副主席盛雪认为,中共的人质外交和绑匪游戏由来已久,很多年来,它一直使用这种手段跟国际社会打交道。90年代初,因为“六・四”屠杀事件,国际社会在大量救援被中共迫害的学者、民运领袖,那时中共就已经在娴熟地玩弄绑匪游戏和人质外交。

盛雪强调,加拿大政府绝不能进入中共绑匪游戏和人质外交的陷阱。否则,势必造成在海外所有的加拿大人都会成为中共的人质和绑匪的目标,而且还危害其它民主国家,中共以此要挟、威胁整个国际社会。

时事评论员夏林分析,支持人质交换的19位前政要背景,大多数是加拿大前总理克里靖时代的内阁成员,法官、高官等。克里靖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好朋友,私交非常好。或许他是怕得罪中共,怕影响自己家族的生意。

夏林认为,如果真想救加拿大人,应该学美国,对中共特别强硬。“因为流氓、黑帮只听得懂拳头,谁的拳头比它大,它就怕谁。现在美国每10个小时抓一个中共间谍,中共不敢抓美国人,也不敢骂川普(特朗普);而对加拿大总理骂骂咧咧,连总理打出的电话都不接;把加拿大当软柿子欺侮。”

夏林表示,很感激加拿大总理不做人质交换,不跟流氓做交易,这样做能保护千千万万加拿大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