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未了:中國連續兩日判處加拿大籍毒販死刑(圖)

發表:2020-08-07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引渡案未了:中國連續兩日判處加拿大籍毒販死刑
加拿大人謝倫伯格被中國大連中級法院以走私毒品罪判處死刑。(圖片來源:大連市中級法院)

【看中國2020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其引渡案曠日持久。另一方面,最近連續兩天都有加拿大籍毒販在中國被判死刑

據廣東《羊城晚報》報導,8月7日,中國廣東省佛山市中級法院對一起6人運毒、製毒案作出一審判決,其中一名主犯、加拿大公民葉建輝以運輸、製造毒品罪被判處死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另一主犯盧漢昌也被判死刑,並處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他4名被告則分別判處有期徒刑7年至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或處以罰金。

葉建輝、盧漢昌被指控在2015年5月至2016年1月與他人合謀製造、運輸毒品。

8月6日,廣州中院以製造毒品罪判處另一名加拿大籍人士徐偉洪死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2018年12月1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首席財務總監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國與加拿大關係迅速惡化,並有多名加拿大籍人士因涉毒被中國法院判處死刑。

其中,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因涉嫌販運毒品而在2018年11月被判處15年徒刑,但在中加兩國交惡後,2019年1月14日,中國遼寧省大連市中級法院以走私毒品罪判處謝倫伯格死刑,但他聲稱自己無辜,他說到中國是為了旅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批評中國隨意作出死刑判決。謝倫伯格上訴案去年5月開庭後一直未宣判。

2019年4月30日,廣東省江門市中級法院針對包括加拿大籍嫌犯範威(Fan Wei,音譯)在內的11人特大跨國販賣、製造毒品案進行宣判,範威被判死刑。

孟晚舟被捕之後,中方拘留3名加拿大公民,包括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以及因非法就業問題被地方公安機關處以行政處罰的教師麥克弗(Sarah McIver)。

今年6月中旬,中國以間諜罪起訴康明凱和史佩弗兩人,包括加國前內閣部長和外交官在內的19位知名人士致信特魯多,用孟晚舟交換被中國拘禁的這兩名加拿大人。

據加拿大認為,中方扣押加拿大公民,判加拿大人死刑,以及阻擋加拿大一些農產品進入中國市場,都是針對孟晚舟案的報復行為。

路透社6月25日報導,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拒絕用華為孟晚舟交換兩名被中國拘禁加拿大人的提議,認為這麼做會立下壞先例,並傷害到加拿大的利益。他強調不能讓政治壓力或隨意逮捕加拿大公民,影響加拿大司法系統的運作。

目前孟晚舟在溫哥華的家中受監視居住,有可能被引渡到美國。華盛頓指控孟晚舟為繞過對伊朗的制裁,而進行合謀欺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