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是特洛伊木馬」唐鳳:台灣6年前就排除(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7-16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遭多國抵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幾個月來,美國、英國、印度等國開始積極將華為排除在外。行政院政委唐鳳近日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華為就像是「特洛伊木馬」,使用其設備會給國家核心電信基礎設施帶來風險,臺灣早在2014年就將華為排除在4G網路之外。

行政院政委唐鳳日前在接受《日經亞洲評論》訪問中表示,「中國不存在真正的私人企業,從中共政權的角度來看,只要執政黨需要,便可隨時更換企業領導人。」「因此,如果將中企的設施放在臺灣基礎建設中,每次系統更新時都會伴隨巨大風險,可能讓特洛伊木馬入侵。」

唐鳳指出,臺灣2014年邁入4G時代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國家安全委員會即因應維權人士要求,拒絕華為、中興等中企參與臺灣的4G網路建設。

唐鳳舉例,北京當局推行「港版國安法」後,許多香港人正嘗試消除自己的「數位足跡」,顯示值得信任的網路環境對保障數據的極其重要。

「當你在敵對系統的環境,該系統盡其所能想進入你的數據的時候,事實上在保障個資上能作的已經不多,甚至想消除數位足跡恐怕都已不可能。」

唐鳳說:「最好也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完全不要使用數位裝置,即使必須使用,也不要發出任何訊號或訊息。但如果電信營運商有心誣陷,即使刪除自己的數位足跡也沒用。」

據瞭解,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目前已被多國指認是中共監視國家的一個分支機構。

英國政府7月14日對外宣布,禁止華為參與該國5G網路建設,並將在6年內將現有的華為設備全部移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讚揚英國封殺華為的決定,形容華為是「不可靠的5G供應商」。

蓬佩奧當日還在國務院網站發聲明強調,美國將限制向華為等中國科技公司的部分員工發放入境簽證,因為「這些公司在全球範圍內為侵犯人權的政權提供物質支持」。

另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稱,日本政府去年4月開始針對中央省廳(部會)的通訊設備採購訂出方針,在採購時不僅要考慮價格問題,也要考慮安全保障的風險。

外界解讀,日本政府此舉主要是為了排除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中興通訊等。目前,日本政府基於安全保障上的理由,考慮擴大排除中國電信產品。

印度媒體今年6月援引政府官員稱,印度政府將禁止中國為任何國有電信運營商提供電信設備,也可能禁止私有運營商使用華為和中興的設備。

2020年1月,歐盟也宣布,成員國可將「高風險」供貨商排除在5G核心網路建設之外,或限制其設備技術的使用。外界認為,這一步驟的針對目標即是華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