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35年前坠毁客机 惊现日本机场雷达(图)

发表:2020-08-10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JL123空难 成天机场
1985年8月12日,日本航空JL123班机发生空难,造成540人死。图为发生事故飞机JA8119,1984年摄于东京国际机场。(图片来源:Kjell Nilsson/CC BY SA 3.0/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8月10日讯】近日,日本东京成田机场发生一起“诡异”事件:当地时间8月5日深夜,据航班信息网站显示,东京成田机场上空竟然惊现一架曾在35年前坠毁的航空编号为“JL123”客机的飞行踪迹。不仅如此,日媒还注意到,这架飞机的遇难日正好就在一星期之后,此事随即引发外界猜测。随后,该飞机所属的日本航空公司致歉称,出现该误会的原因是由于“航班号设置错误”。只不过,这个乌龙发生的时间点实在太过敏感,让日航饱受舆论批评。

据日本“j-cast”新闻网6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5日晚23时56分左右,实时航班信息数据网站“Flightradar24”上突然显示,成田机场上空出现了一架航班号为“JL123”的客机的飞行踪迹。报道称,该飞机当天从新加坡返回成田机场,并于6日的0时22分降落在该机场。

然而,这架飞机的飞行踪迹却吓坏了许多日本网友。因为,早在35年前,航班号为“JL123”的客机因为发生空难,造成520人死亡,是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单一坠机事件,“JL123”的航班编号也因此被永久取消。

资料显示,日航编号“JL123”的波音747班机,于1985年8月12日从东京羽田机场起飞,预定飞往大阪伊丹机场,但起飞后不到一个小时,在起飞后因金属疲劳、损毁尾翼与液压系统,坠毁在群马县山脊,全机524人中只有4人幸运生还,包含机组员在内共520人罹难,其中包括著名的日本歌手坂本、九若干政商界人士以及一名孕妇。这次空难是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单一坠机事件,这场意外也被称做“大阪空难”,“JL123”的航班编号也因此被永久取消。

不料,在空难即将满35周年前夕,“JL123”突然又出现在公开航班雷达上,引发各种灵异传闻,随后,日本航空也为此出面回应了。称“幽灵航班”的出现只是一场乌龙。

日航表示,当时是因为飞机在地面保养维护时,需要设定一组航班编号,数字为“0000”到“9999”的任意数字,维护人员就随意输入了“0123”,因此让雷达上出现了“JL123”的踪影。此事却引起了骚动,日航向大众致歉,表示一切纯属意外。

只不过,这个乌龙发生的时间点实在太过敏感,让日航饱受舆论批评,日航承诺未来将会制定一个设置航班编号的规则,让维护人员也能遵守,防止类似的情况再度发生。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