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学生大型示威前夕 知名学生运动领袖遭逮捕(图)

发表:2020-08-15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学生抗议浪潮不断,就在16日即将再有大型抗议示威的前夕,泰国警方逮捕了知名的学生运动领袖巴利,罪名包括煽动、攻击以及举办可能会散布疾病的集会。
2020年8月10日,3000多名泰国学生聚集在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的兰实校区举行集会活动。(图片来源: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5日讯】泰国学生抗议浪潮不断,就在16日即将再有大型抗议示威的前夕,泰国警方逮捕了知名的学生运动领袖巴利,罪名包括煽动、攻击以及举办可能会散布疾病的集会。

学生团体自由青年(Free Youth)和泰国学生联盟(Student Union of Thailand)7月18日晚间发起活动,号召民众聚集在民主纪念碑(Democracy Monument)前抗议政府施政并提出3大诉求,包括解散国会、终止骚扰异议人士、修正军方制定的宪法。

当天聚集2000多人,为2014年军事政变以来泰国最大规模的抗议行动。随后在全泰国各地掀起大小不一的学生抗议浪潮。

3000多名泰国学生和抗议人士8月10日晚间聚集在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位于曼谷北郊的兰实(Rangsit)校区,当晚有学生代表在台上念出10点声明,要求改革王室。

16日晚间由学生团体自由青年转型而来的自由人民(Free People)将再度在民主纪念碑前举行大型抗议活动,由于10日晚间的学生抗议活动触碰了敏感的王室议题,各界绷紧神经、严阵以待。

就在16日的抗议前夕,泰国警方昨天晚间在曼谷北郊一场抗议活动举办之前,逮捕了要前往参加抗议、知名的学生运动领袖巴利(Parit Chiwarak),罪名包括煽动、攻击以及举办可能会散布疾病的集会。

巴利的朋友把他被警察逮捕的过程拍下并上传脸书,随后大批支持者聚集在警局外为巴利支持打气,推特上救救巴利(#SaveParit)成为热门标签。

这并非泰国警方近日第一次逮捕参与学生抗议的人士,8月7日,担任律师的异议人士阿农(Arnon Nampha)以及抗议学生帕努彭(Panupong Jadnok)都被控犯了刑法116条的煽动罪、违背紧急状态下不准大型集会的规定以及阻碍交通等7条罪名而遭到警方逮捕,不过两人隔天就被释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