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增长低于预期 经济复苏乏善可陈(图)

发表:2020-08-15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工业 经济
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未摆脱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济复苏乏善可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15日讯】尽管中国7月份工业产值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5个百分点,但增速低于预期。而零售额方面整体下滑,这表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未摆脱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济复苏乏善可陈。由于中国经济复苏未达到预期水平以及美中两国关系持续紧张,全球股市周五(8月14日)出现下跌,部分投资者不愿承担风险,持观望态度。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7月份工业产值同比增长4.8%,与7月份增速一致,但增幅低于预期的5.1%。

零售额方面较去年同期下降1.1%,没有达到0.1%的增长预期。6月份零售额则下降1.8%,而服装、化妆品、家用电器和家具零售额较6月相比下滑尤为严重。

席卷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的洪涝灾害也严重影响生产和消费需求,这导致食品价格急剧上涨。报道称,猪肉价格在洪涝地区上涨近86%。

AxiCorp金融服务公司的分析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疫情与灾害并不能完全解释为何消费支出持续疲软。他在报告中说,“对零售需求的强烈担忧充分说明,若想让人们再次购物,仅靠刺激性措施和奢侈品的大幅折扣是远远不够的。”

日本野村证券(Nomura)的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尽管未来几个月洪涝灾害结束,部分投资活动可能会出现温和反弹,但由于居民消费需求减弱、刺激性措施减少和中美紧张关系继续升温等因素,我们预计下半年的连续复苏势头会有所减弱。”

去年12月爆发武汉肺炎疫情的中国,在宣布疫情得到控制后,成为第一个在3月便开始恢复正常商业活动的经济体。制造业正在复苏,但许多中国人在疫情中失去了工作或收入,居民消费持续疲软。

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中国创造了670万个就业岗位,比正常预期少了近200万个。而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则表示,趋势显示出中国正在“稳步复苏”。

不过,房地产和基建行业投资仍有改善的趋势,从今年1至6月萎缩3.1%减少到1.6%。汽车销售也出现回暖,从6月份8.2%的下滑中反弹,增长了12.3%。

美中两国官员将在网上就1月份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进展进行讨论,该协议结束了这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税战。

尽管达成了这一协议,但由于双方在中国西北地区新疆的人权问题、香港的事态发展和科技与专利方面的争端等问题上争论不休,两国关系仍有所恶化。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