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崔永元“中毒” 因得罪中南海三大红人(图)

发表:2020-08-18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崔永元当年也是中共央视的红人
崔永元当年也是中共央视的红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8日讯】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最近昏迷入院,急诊抢救纪录显示,崔永元被家属送院时,已处于“意识障碍,呼之不应”的状态,嘴角边还有白色分泌物流出,怀疑为药物中毒。已有多个接近他家人的消息源证实此事。崔本身是中国公众人物,按说大陆媒体应该关注,不过与之相反,连崔的工作室一个有关“身体恢复中”的公告都被封杀,崔永元也瞬间成了中国网络敏感词。为什么会这样呢?崔的“中毒”有什么不可告人内情?

有人说可能因为受任志强案牵连,因为他是任的好友,但更多朋友会联想到崔永元这些年挑战中共权贵,直言无忌,从娱乐圈逃税案过后,他曾爆料上海公安黑幕,之后最为轰动的是爆料千亿矿权案事件,触动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崔永元也由此受到打击,一度消声,直至近期再度转战海外推特。

如果是民间所说的得罪人太多,被得罪的人中,周强算一个,但最直接的还有另外两个,他们都是中南海的大红人。加上在这次“中毒”之前,崔永元在视频自曝被限制出境,暗示言论出问题,并说如果一周不见他露面,就是出事了。从目前的情况看,可能他已被当局控制了,所以现在连近况消息都被封杀,说明网信办也在参与此事。真相如何,有待观察。

笔者认为,导致崔永元当下处境的,最大可能是因他直接扛上了中南海大红人,最惹火的有三个,一个是周强,另两个是钟南山和胡锡进。

这个钟南山可谓不同寻常,他在SARS时期就靠当御用医界维稳专家名利双收,这一次中共病毒来袭,他因连花清瘟胶囊的利益输送引发质疑,其推荐的氢氧混合呼吸疗法所用氢氧呼吸设备,与中共国家卫健委推荐的血必净,都与其名下的基金投资专案有关,被指借疫大发国难财。最近他还是唯一一名习近平签令颁发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再一次名利双收。

钟南山获官方表彰的理由,官方的说法只是遮人耳目,真正的原因是他在疫情爆发后不同时间,不怕丢脸地为党维稳,比如他说过疫情4月结束,结果被事实打脸,类似的说法之后还有几次,最近又说广东疫情“不会广泛传播,无须恐慌“之类,无非都是代中共维稳。但他最大的功劳是首度将病毒来源甩锅国外。他最早于2月27日就受命公开说“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此后,中国网络有关“美军播毒说”爆炸性疯传,中共官方也开始全面转向甩锅国外。

崔永元5月初曾在推特发布视频,披露钟南山违法为伊利安慕希牛奶打广告,说钟南山把广告打扮成新闻的模样,这是国家广告法严禁的。这个海外网络举报当然没有撼动钟南山,在钟南山获党大加褒奖的同时,也预示着崔永元将处境艰难。

这还不够,崔永元随后又扛上了另一个中南海大红人,那就是擅长为党叼盘、有翻墙到国外率先为党发声辩护特权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

胡锡进5月8日在微博扬言,中共需要在较短的时间里将核弹头数量扩大到1,000枚,包括至少要有100枚东风-41战略导弹,目的是要有更大的核武库来抑制美国。5月25日,崔永元在You Tube上发视频调侃胡锡进:把前一段时间胡锡进造的1000颗核弹头放他家去。

崔永元又说,大家私下都叫胡锡进为“叼盘”,家养狗的知道有那么一个游戏,你把那个盘扔出去,狗去给你叼回来。一般的狗,就是你那个盘落在地上,它给你叼回来;而训练有素的狗,盘没落地就能给你叼回来;最牛的是能叼双向飞碟的狗,一下子发出去两个碟子,一高一矮,一左一右,都能给叼回来。

针对山东前考生苟晶两次遭顶替上大学的事件,胡锡进带头攻击当事人,崔永元又看不过眼,怒指胡锡进:“你们他X的挣这个钱不昧良心啊”、“不怕生孩子缺零件啊”。

但胡锡进可不是一般人物,特别是在对内“定于一尊”、对外大搞“战狼外交”的习近平治下。据香港亲北京的《明报》去年8月15日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共高层(这里当然是指习)对《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站稳中共政治立场,对于反对的对象带有嬉笑怒骂的痞子气的文风表示肯定。据说大陆官媒因此已纷纷模仿胡锡进文章风格。

回过头来说一下崔永元最早得罪的头一个中南海大红人周强。

2018年12月底,崔永元与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联手,藉陕西“千亿矿权案”案卷在最高法院丢失的离奇案件,踢爆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批示的“秘密文件”,涉干扰司法。不过去年2月以中共政法委联合调查组公布调查结果指举报者王林清一手自编自导,周强安然无事。

在2019年3月15日人大会议闭幕当天,媒体捕捉到习近平最后散场前对周强的一个握手动作,竟然令周强惶恐若惊地睁大了眼。

尽管曾有分析认为周强是江泽民的人,崔永元爆料的靠山可能是习派,但现在这种结果可见,中共内斗是狗咬狗,如果崔永元爆料威胁到中共政权,这些权贵们却又有共同的利益,真正有问题的官员可能会被轻轻放过,最后抛出的只是替罪羊。

故此,崔永元卷入高层内斗的复杂圈子中,又其直言无忌的个性,可能在这一次得罪众多当红权贵后一次性被打击。

实话实说,崔永元当年在央视也曾是党的喉舌,有过令党高兴,令人民受伤的言行,但应该属于良心未泯者,故此在央视那个不堪的环境下还生出了抑郁症。近年他时常有直批时弊之举,也说明内心的正义感所在。如今如果他因为言论受到打压,应该获得人们声援。当然,如果崔永元能跳出中共体制局限,真正认识到中共的邪教本质,一定能解党性之毒,摆脱麻烦,平安渡过险境。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