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访欧 战狼变过街老鼠 人群喊出“打倒共产党”(视频)

发表:2020-08-28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毅出访欧洲五国,于2020年8月26日上午10时,在荷兰海牙外交部大楼前,遭到近百名维、汉华人激烈抗议! 抗议人群喊道:“王毅狗奴才”,“打倒共产党”
王毅出访欧洲五国,于2020年8月26日上午10时,在荷兰海牙外交部大楼前,遭到近百名维、汉华人激烈抗议! 抗议人群喊道:“王毅狗奴才”,“打倒共产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号称中共“战狼外交官”的中国外长王毅正在访问欧洲5国,不但在人权等问题遭到多国政要的冷遇,还出现“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难堪场面。流亡欧洲的港人、大陆民主人士、维吾尔团体等抗议声音不断,有人高呼:“王毅狗奴才”,“打倒共产党”!

综合媒体报导,王毅于8月25日至9月1日,访问意大利、荷兰、挪威、法国和德国等欧洲5国。

王毅首站访问意大利时,该国总理孔特拒绝和王毅见面,双方仅用电话简短交谈。该国外长迪马约与王毅会面后表示,他向王毅提及香港问题,强调必须尊重香港人的权利和自由。

王毅在意大利期间,流亡英国的香港民主人士罗冠聪前往罗马抗议。罗冠聪在罗马与意大利议员团会面,并在罗马举行记者会,谴责中共。

当天,在意大利外交部大楼的另一侧,还有几十名当地法轮功学员,举行抗议中共迫害法轮功活动。现场悬挂出“停止迫害法轮功”、“法轮大法好”、“停止活摘器官”等横幅。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卢西奥・马兰(Lucio Malan)议员、费德里科・莫里科内(Federico Mollicone)议员,前外交部长朱利奥・特齐・迪・桑塔加塔(Giulio Terzi di Sant’Agata)和激进党的联合国代表劳拉・哈斯(Laura Harth)都谴责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

同一天,加拿大外交部长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也在罗马与王毅会面,沈潘要求北京立即释放被捕的2名加拿大公民,并表达加拿大在中国对香港事务上的反对立场。

王毅访欧第二站是荷兰,荷兰众议员范赫沃特(Martijn van Helvert)发推文说,王毅要来拯救两国关系,邀请王毅来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坐坐,议题包括“台湾、香港、维吾尔族,还有在中国被迫害的基督徒。”

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Stef Blok)和王毅在会谈中,也表达对香港自治和中国人权问题的关切。布洛克会后声明说,香港逮捕新闻工作者和立法会议员、延后立法会选举1年,以及北京施行香港国安法均令人担忧。他也关切中国打压宗教自由,包含穆斯林、基督教和藏传佛教,以及维吾尔族的处境。

王毅在荷兰遭遇多场示威抗议,逾70名流亡荷兰的维吾尔人和10余名中国异见人士,以及多名香港人,在海牙荷兰外交部大楼前的广场上,其中包括民阵荷兰分部、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荷兰分会,参加了示威抗议活动。

有人举着王炳章的像,及“推翻中共贪腐政权”、“中共贪腐,人民受苦”、“民主自由推翻中共”等牌子,还打出用中英文、荷兰语的“中共病毒”“ccp virus”等标语。抗议者高喊“王毅滚回去”、“王毅狗奴才”和“打倒共产党”等口号。

王毅27日到访挪威,与总理厄尔纳・索尔伯格(Erna Solberg)和外交大臣伊内・埃里克森・索雷德(Ine Eriksen Søreide)进行会面,索雷德说,跟王毅会晤,中共迫害人权的问题摆在桌面上。

在挪威,王毅同样遭遇人群抗议。

王毅28日抵达法国,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亲自与王毅会谈,法广说,不仅有学者质疑马克龙亲自和王毅会面不符对等原则,当地的维族组织及捍卫香港组织,都纷纷呼吁马克龙关注中国人权。

王毅最后一站将到德国柏林,在他来之前,德国多位议员已经表示,德国在香港问题上不能向中共让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