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数字化内幕 涉习近平两件大事(组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0-09-01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特大

【看中国2020年9月1日讯】近期各界对数字人民币的关注度增高,互联网中也有诸多解读。然而,从官方发布的信息可以看出,北京当局急于推出数字人民币,相当于发动一场变相的废钞运动和另类的“反腐”。

此前我们在《国库空虚习近平要这样充实“钱袋子”》中分析过,虽然习近平抓住了“钱袋子”,但是并不宽裕,而“钱袋子”是习近平能否顺利掌控“枪杆子”、“刀把子”的基础。如何能充实“钱袋子”,则是习近平不得不考虑的重要问题。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中国的货币结构,M0、M1、M2是货币供应量的3个定义,分别表示流通中的现金、狭义货币与广义货币。
M0=流通中现金;
M1=M0+可开支票进行支付的单位活期存款;
M2=M1+居民储蓄存款+单位定期存款+单位其它存款+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

人民币数字化内幕涉习近平两件大事

近期华融赖小民案引发关注,其在一间民居中藏匿近2亿现金。之前也有一些贪腐官员被媒体披露藏匿大量现金。

中国央行直接发行的是M0,也叫高能货币,截至2020年7月底,流通中的现金超过7.98万亿元。

人民币数字化内幕涉习近平两件大事

但是,经过金融机构、单位和个人的各种金融、经济活动之后,就形成了超过212万亿元的货币量(M2)。

人民币数字化内幕涉习近平两件大事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