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尖毛草定律” 90%的人都不知道(图)

作者:朱泥 发表:2020-09-04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才 尖毛草 非洲 草地之王
神奇的“尖毛草定律”,90%的人都不知道(图片来源:Adobestock)

在一场演奏会上,一位音乐家以出神入化的技巧,辅以意境深远的诠释能力,令全场观众如痴如醉。

演奏会后,一位乐评上前致意,赞叹这位音乐家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

音乐家闻言,语重心长的说道:“大家只看见我成功的演出,就想以‘天才’一语带过。却不知道这样的‘天才’,是经历多少辛苦的付出,才得来的美誉。”

尖毛草定律

非洲大草原上,长着一种叫“尖毛草”的植物。尖毛草有“草地之王”的美称,但它的生长过程跟一般植物相比,却显得十分另类。

因为通常在最初的半年里,尖毛草几乎可说是草原上最矮的草。在春季来临,草原上的各种植物抓紧时间成长的时候,尖毛草只有一寸高而已,显得十分瘦弱可怜,人们甚至很难观察到尖毛草的生长迹象。

但在半年后,当雨季来临时,在雨水的充分滋润下,尖毛草就像是被施了法术一样,每天都在疯狂生长。只需短短几天光景,尖毛草就能长到两米多高,形成一堵“墙”。

为什么尖毛草能生长的如此迅速呢?这是因为在之前长达半年的时间里,当其它植物都抓紧时间往上生长的时候,尖毛草却反其道而行,反而是不断的朝土壤深处扎根。根据研究,它的根部,最深竟然能达到地面下28米!

正是因为这些深入地下的根,让尖毛草能把土壤中的养分及水分牢牢锁住。也让看似生长缓慢的尖毛草,时时刻刻为自己的未来做着铺垫,不动声色的积蓄力量,静待最后的时机来临──一场大雨。

内敛的尖毛草,在其它植物摇曳生姿,吸引万物的目光之际,却丝毫不受影响,不会想要与人一较高下,而是着重布局,厚植自己,稳定的成长着。直至大雨的降临,尖毛草终于爆发出蕴育已久的实力,在风雨的侵袭与冲刷下,逆势成长,一鸣惊人,造就出令人赞叹的奇景。

对大多数人而言,他们只看见尖毛草短时间内的疯狂生长,却对于尖毛草如何扎根于土壤深处,又是如何能在快速成长的同时,也能抵抗住强风暴雨的侵袭,却浑然不知。

音乐家与尖毛草,不约而同的提醒着人们,众所欣羡的成功和奇迹,追根溯源不过都是源自脚踏实地的努力。毋需担心我们此时此刻的努力得不到回报,因为所有点点滴滴的付出,都是在为未来所做的积累。成功与失败者的最大差别,并不在智商与能力,而是坚持与毅力。

大文学家泰戈尔说:“光明就在我们的面前,只要你能挨住痛苦,走过重重黑暗,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

愿每个追求理想的人,在生命所吃的任何苦,都会在将来化为盏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责任编辑:察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