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尖毛草定律」 90%的人都不知道(圖)

作者:朱泥 發表:2020-09-04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才 尖毛草 非洲 草地之王
神奇的「尖毛草定律」,90%的人都不知道(圖片來源:Adobestock)

在一場演奏會上,一位音樂家以出神入化的技巧,輔以意境深遠的詮釋能力,令全場觀眾如痴如醉。

演奏會後,一位樂評上前致意,讚嘆這位音樂家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

音樂家聞言,語重心長的說道:「大家只看見我成功的演出,就想以『天才』一語帶過。卻不知道這樣的『天才』,是經歷多少辛苦的付出,才得來的美譽。」

尖毛草定律

非洲大草原上,長著一種叫「尖毛草」的植物。尖毛草有「草地之王」的美稱,但它的生長過程跟一般植物相比,卻顯得十分另類。

因為通常在最初的半年裡,尖毛草幾乎可說是草原上最矮的草。在春季來臨,草原上的各種植物抓緊時間成長的時候,尖毛草只有一寸高而已,顯得十分瘦弱可憐,人們甚至很難觀察到尖毛草的生長跡象。

但在半年後,當雨季來臨時,在雨水的充分滋潤下,尖毛草就像是被施了法術一樣,每天都在瘋狂生長。只需短短幾天光景,尖毛草就能長到兩米多高,形成一堵「牆」。

為甚麼尖毛草能生長的如此迅速呢?這是因為在之前長達半年的時間裡,當其它植物都抓緊時間往上生長的時候,尖毛草卻反其道而行,反而是不斷的朝土壤深處紮根。根據研究,它的根部,最深竟然能達到地面下28米!

正是因為這些深入地下的根,讓尖毛草能把土壤中的養分及水分牢牢鎖住。也讓看似生長緩慢的尖毛草,時時刻刻為自己的未來做著舖墊,不動聲色的積蓄力量,靜待最後的時機來臨──一場大雨。

內斂的尖毛草,在其它植物搖曳生姿,吸引萬物的目光之際,卻絲毫不受影響,不會想要與人一較高下,而是著重布局,厚植自己,穩定的成長著。直至大雨的降臨,尖毛草終於爆發出蘊育已久的實力,在風雨的侵襲與沖刷下,逆勢成長,一鳴驚人,造就出令人讚嘆的奇景。

對大多數人而言,他們只看見尖毛草短時間內的瘋狂生長,卻對於尖毛草如何紮根於土壤深處,又是如何能在快速成長的同時,也能抵抗住強風暴雨的侵襲,卻渾然不知。

音樂家與尖毛草,不約而同的提醒著人們,眾所欣羨的成功和奇蹟,追根溯源不過都是源自腳踏實地的努力。毋需擔心我們此時此刻的努力得不到回報,因為所有點點滴滴的付出,都是在為未來所做的積累。成功與失敗者的最大差別,並不在智商與能力,而是堅持與毅力。

大文學家泰戈爾說:「光明就在我們的面前,只要你能捱住痛苦,走過重重黑暗,你的負擔將變成禮物,你受的苦將照亮你的路。」

願每個追求理想的人,在生命所吃的任何苦,都會在將來化為盞盞明燈,照亮我們前行的路。

責任編輯:察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