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议长喊“我是台湾人”蒋万安畏于表态?(图)

发表:2020-09-07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万安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捷克参议长韦德齐(MilošVystrčil)上周在访台期间曾在立法院演讲时,以汉语喊出“我是台湾人”,引发在场立委起身鼓掌,但国民党立委蒋万安等人却没有起身鼓掌表态。对此,前国大代表黄澎孝怒轰,“真正的”蒋家后代应勇于承担反共保台的蒋家使命。

捷克议长韦德齐日前在台立法院发表演说,仿效美国前总统甘迺迪(John Kennedy)著名的西柏林演讲“我是柏林人”,在最后以汉语说出“我是台湾人”,表达对台湾自由价值的支持。

但有不少眼尖的网友发现,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林奕华等人表现迟疑,并没有第一时间马上起身鼓掌,引发社会舆论质疑。

《三立新闻》报导称,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对此表示质疑,“难道你不认同自己是台湾人吗?那请问你是哪里的人?”是不是也应该站出来说清楚,你是哪里的人,否则当捷克议长讲我是台湾人的时候,为什么你还坐在椅子上?

陈亭妃说,“相信只要是台湾人,在那个时候,在那种气氛那种场合,又是捷克议长讲了这句话,任何人都会感动起立鼓掌。”

前国大代表黄澎孝也表示,捷克议长韦德齐不顾中共威胁,发表充满友善的对台演讲,如果蒋经国地下有知,一定备感安慰。

他认为,当韦德齐说“我是台湾人”,全场的立法委员纷纷起立热烈鼓掌,“这不但是国际礼仪,同时也是一种表态”。但那天犹豫站起身来鼓掌致意的两人,其中一人叫做“蒋万安”,这就不免引起台湾人们的侧目。

因为全世界都知道,中共对韦德齐率团访问台湾的态度是如何气急败坏,中共也亟于了解世界各国和台湾各界的态度如何,结果中共发现蒋万安的“异常”态度,中共官媒“海峡导报社”立刻发出“蒋家后代不起立”的头条报导。

黄澎孝讽刺说,台湾各方媒体对“蒋家后代不起立”难以理解,当大家都在寻找蒋万安,要他出面讲清楚、说明白时,蒋万安再度躲了起来,“不说话!他就是不说话”。

最后,黄澎孝痛批,他身为蒋经国学校复兴岗子弟兵以及父子两代铁杆粉丝,5日晚上终于收到蒋经国“讬梦”跟他说:“我蒋家父子一辈子反共保台,尤其与共匪更有不共载天之仇,我蒋家后代,当然要继志述事,勇于承担反共保台的蒋家使命;‘真正的’蒋家后代,绝不会出现那种面对中共,就不敢‘站起来’的。”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