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波炉加热这些常见食物 竟会被炸到失明毁容?(图)

发表:2020-09-10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波炉 爆炸
微波炉使用方便,但要谨慎使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0日讯】微波炉几乎是现代家庭必不可少的家电,用它可以快速把食物解冻、加热、甚至煮熟,非常方便。不过,某些食物是绝对不能放到微波炉里加热或煮食的,大家一定要小心使用微波炉。

外媒报道,在一个平常的早晨,19岁的Courtney Wood醒来,用微波炉热一颗鸡蛋打算用来做早餐,没想到,微波炉突然爆炸,Courtney Wood突然眼前一黑,双目瞬间失明,她只感觉脸上像被火烧一般疼痛难耐。

紧急送医后,经过医生检查,Courtney Wood只是暂时失明,但两个眼角膜均已受损,而她的脸也几乎被毁容,面部皮肤因高温烫伤出无数水泡。

其实,鸡蛋是不能放到微波炉去加热的,因为鸡蛋内部过热会产生较大压力,受到外界干扰,压力释放,可能会发生爆炸。

另外,很多人图方便,会装一杯冷水放到微波炉去加热,甚至想煮滚,好用来冲茶或冲咖啡,但其实用微波炉烧水也是非常危险的。微波加热时,由于水不流动,只是温度升高,有可能超过了沸点还“不开”,出现过热现象。这个时候的水只要有一点扰动,就会猛烈沸腾,容易发生烫伤事故。越干净的容器和越干净的水,越容易发生这样的事故。

那么,还有什么东西不能放到微波炉去加热呢?

第一、如果将密封的东西放进微波炉里面,很容易会引起爆炸。比如说午餐袋,酸奶。

第二、塑料,塑料也不适合在微波炉里加热,除非上面特殊标志有允许微波炉加热。

第三、带有金属的餐具,比如说金属盘子,金属杯子都不可以。

第四、铝箔,就算是包裹剩菜的铝箔也不能进微波炉里。

第五、水果

第六、辣椒

据美国国家消防协会统计,微波炉平均每年造成6,600起火灾、120人受伤!

现代人学业、生活和工作忙碌,常常都会使用微波炉简单地搞定一餐。可是如果不当使用微波炉,却可能导致难以想象的后果,所以一定要谨慎使用哦。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