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欧洲总部执照恐吊销 拟撤伦敦找后路(图)


央视 欧洲
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正部级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由中共中央宣传部领导。(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0日讯】有消息传,中国国际电视台(环球电视网,CGTN)计划遣散撤离在英国伦敦的欧洲总部,迁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原因是中共媒体担心被吊销执照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的欧洲网站8日引述消息报导,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MG)计划扩大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办公室,“就近”影响欧洲社会对中国大陆的看法。

据悉,对外呼号为“中国之声”(Voice of China)的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正部级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由中共中央宣传部领导,在2018年3月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机构合并组建而成。

对此,香港大学“中国传媒研究计划”(China Media Project)联席负责人班志远(David Bandurski)指出,整合多家官媒就是为了集中权力和资源,确保中共可以控制新闻和舆论,“在布鲁塞尔设立总部,是中共影响欧洲社会对中观点的必要策略。”

随后,曾遭中国强迫“电视认罪”的瑞典人权活动人士达林(Peter Dahlin)也披露,环球电视网(CGTN)计划遣散撤离在英国伦敦的欧洲总部,迁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原因是其担心被吊销执照。

达林于2016年1月因卷入中国大规模拘捕维权律师行动,而遭到当局软禁,后来在瑞典外交部交涉下获释,但中方却在放人前播放他“认错”的影片,引起国际挞伐。

据英国的监管机构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7月6日裁定,央视“强迫电视认罪”的行径严重违规,因此通知CGTN考虑处以法定制裁,处罚可能包括巨额罚款或吊销广播执照。

有分析认为,由于伦敦是环球电视网在欧洲的总部,广播执照遭英国吊销,将使其耗资不菲,且让正在推进中的中共“大外宣”欧洲业务陷入混乱。

公开资料显示,环球电视网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拥有的一个全球性电视网,美国国务院2020年2月认定CGTN是“外国使团”,专门为北京当局进行宣传;今年英国通讯管理局调查也发现,CGTN去年报导香港“反送中”抗争相关新闻时,角度严重偏颇,违反英国规定的中立原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