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送中家属报案索雷达记录 质疑港警与内地串通(图)

发表:2020-09-20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名港人被扣押内地的案件,现时都仅有内地官方一面之词。部份家属到警察总部报案,要求警方跟海事处交代当日的香港水域雷达记录;有家属甚至质疑港警有其儿子通话记录,疑与内地串通“卖猪仔”。
12名港人被扣押内地的案件,现时都仅有内地官方一面之词。部份家属到警察总部报案,要求警方跟海事处交代当日的香港水域雷达记录;有家属甚至质疑港警有其儿子通话记录,疑与内地串通“卖猪仔”。(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0日讯】12名港人被扣押内地的案件,现时不管是被拘留者身处何地、家属委讬的律师被拒探访,以及大陆海警有否进入香港水域执法等,都仅有内地官方一面之词,部份家属今日到警察总部报案,要求港警跟海事处交代12人被捕当日的香港水域雷达记录,并且希望政府派员到深圳与12人会面,以确保家属委讬的律师能与他们会面。有家属甚至质疑港警有其儿子通话记录,疑与内地串通“卖猪仔”。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20日在立法会议员朱凯廸、民主派初选出线者邹家成以及大律师邹幸彤等陪同下,多名被扣押内地港人的家属到湾仔警总报案,并提出三点诉要求,包含清楚交代12港人的被捕时间、地点和过程,有关过程有否做成伤害;同时要求海事处提供当日船只的雷达记录,以及要求水警提供当日的巡逻路线及位置。

家属还敦促港府以会面或通话,亲自确认这些港人的情况,并安排家属委讬的律师跟他们会面。

家属透露港警掌握被拘留人士的WhatsApp记录

据被拘留港人郑子豪的父亲表示,他于8月26日报案,警方却出示一部不是其儿子的电话,郑父说里面有儿子的WhatsApp记录。“佢畀个电话我睇,里面有我个仔嘅WhatsApp,我又唔知点解有我个仔WhatsApp喺度,证实咗我个仔系出咗海钓鱼,佢(警方)话,出咗海钓鱼,六七日都好正常啫,所以我哋警方唔受理,只可以喺街上,(如果)见到我个仔:‘你爸爸揾你呀!’咁样。”

郑父没有说明警方展示的是截图,或是通讯记录,指因为儿子之前被控涉嫌纵火,每周均需到警署报到,“既然我个仔电话WhatsApp警方系全部都有,我相信绝对有机会𠮶12个人嘅资料,包括WhatsApp、电话,全部俾警方控制,绝对有机会警方同中国政府勾结埋”,他指:“将呢班港人卖猪仔,卖畀中国政府”。

另一被拘留港人李子贤的父亲则说,8月28日报案指儿子失踪,但是对方已指儿子遭内地公安拘留,所以他希望发声:“希望香港政府同我揾返个仔返嚟,同埋香港人最低权利我都希望系有”。

大律师:被捕未成年人士不能够自行委任律师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指涉事港人已经全数按内地提名单委任律师,邹幸彤反驳指,涉事港人中有未成年人士,因此根本不能自行委任律师。她强调即使“官派律师”,港府也应转告家属被委讬者为何人。

邹幸彤透露,现时有两名家属律师向内地提出申请,要求移交被拘留港人回港,并不排除会再有律师提出申请。邹还指,家属律师未来会继续赴看守所提交公证书,要求会见当事人。邹更表示,按内地刑法,公安在拘捕后30日之内决定是否要正式逮捕,否则就得放人。若正式逮捕便可继续拘留,敦促港府尽快厘清是否涉非法逮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