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送中家屬報案索雷達記錄 質疑港警與內地串通(圖)

發表:2020-09-20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名港人被扣押內地的案件,現時都僅有內地官方一面之詞。部份家屬到警察總部報案,要求警方跟海事處交代當日的香港水域雷達記錄;有家屬甚至質疑港警有其兒子通話記錄,疑與內地串通「賣豬仔」。
12名港人被扣押內地的案件,現時都僅有內地官方一面之詞。部份家屬到警察總部報案,要求警方跟海事處交代當日的香港水域雷達記錄;有家屬甚至質疑港警有其兒子通話記錄,疑與內地串通「賣豬仔」。(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20日訊】12名港人被扣押內地的案件,現時不管是被拘留者身處何地、家屬委託的律師被拒探訪,以及大陸海警有否進入香港水域執法等,都僅有內地官方一面之詞,部份家屬今日到警察總部報案,要求港警跟海事處交代12人被捕當日的香港水域雷達記錄,並且希望政府派員到深圳與12人會面,以確保家屬委託的律師能與他們會面。有家屬甚至質疑港警有其兒子通話記錄,疑與內地串通「賣豬仔」。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20日在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民主派初選出線者鄒家成以及大律師鄒幸彤等陪同下,多名被扣押內地港人的家屬到灣仔警總報案,並提出三點訴要求,包含清楚交代12港人的被捕時間、地點和過程,有關過程有否做成傷害;同時要求海事處提供當日船隻的雷達記錄,以及要求水警提供當日的巡邏路線及位置。

家屬還敦促港府以會面或通話,親自確認這些港人的情況,並安排家屬委託的律師跟他們會面。

家屬透露港警掌握被拘留人士的WhatsApp記錄

據被拘留港人鄭子豪的父親表示,他於8月26日報案,警方卻出示一部不是其兒子的電話,鄭父說裡面有兒子的WhatsApp記錄。「佢畀個電話我睇,裏面有我個仔嘅WhatsApp,我又唔知點解有我個仔WhatsApp喺度,證實咗我個仔係出咗海釣魚,佢(警方)話,出咗海釣魚,六七日都好正常啫,所以我哋警方唔受理,只可以喺街上,(如果)見到我個仔:『你爸爸搵你呀!』咁樣。」

鄭父沒有說明警方展示的是截圖,或是通訊記錄,指因為兒子之前被控涉嫌縱火,每周均需到警署報到,「既然我個仔電話WhatsApp警方係全部都有,我相信絕對有機會嗰12個人嘅資料,包括WhatsApp、電話,全部俾警方控制,絕對有機會警方同中國政府勾結埋」,他指:「將呢班港人賣豬仔,賣畀中國政府」。

另一被拘留港人李子賢的父親則說,8月28日報案指兒子失蹤,但是對方已指兒子遭內地公安拘留,所以他希望發聲:「希望香港政府同我搵返個仔返嚟,同埋香港人最低權利我都希望係有」。

大律師:被捕未成年人士不能夠自行委任律師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涉事港人已經全數按內地提名單委任律師,鄒幸彤反駁指,涉事港人中有未成年人士,因此根本不能自行委任律師。她強調即使「官派律師」,港府也應轉告家屬被委託者為何人。

鄒幸彤透露,現時有兩名家屬律師向內地提出申請,要求移交被拘留港人回港,並不排除會再有律師提出申請。鄒還指,家屬律師未來會繼續赴看守所提交公證書,要求會見當事人。鄒更表示,按內地刑法,公安在拘捕後30日之內決定是否要正式逮捕,否則就得放人。若正式逮捕便可繼續拘留,敦促港府盡快釐清是否涉非法逮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