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体格是否强壮?4点看你是否达标(组图)

发表:2020-09-24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中老年人来说,适当进行骑自行车、跑步、游泳、打球等锻练,能够保持良好的肺活量。
对中老年人来说,适当进行骑自行车、跑步、游泳、打球等锻练,能够保持良好的肺活量。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很快,人们面临的压力非常大,基本上成家的男人上有老下有小,想要挑起家庭的重担还是比较难的,重压之下许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尤其男人作为一个家庭的重要支柱,身体健康往往受到影响,也许没有疾病缠身,但也难免出现健康预警的信号。

如何判断一个男人的体格是否强壮健康?不是看块头有多大,而是看以下4点是否达标。

1、肺脏是否健康

健康的肺脏,肺活量比一般人大,肺内气体交换良好,胸廓发达,呼吸肌强壮、呼吸缓慢而深沉,每分钟呼吸10次左右就能满足身体对氧气的需要,这种功效高,用力深的呼吸方法,能够防止呼吸器官过度劳累,减少呼吸道疾病。当心脏功能、肝脏、胃肠等内脏器官的血液循环旺盛,营养供应充足时,也处于健康的状态。

不过肺活量也是可以通过后天锻练来提升的,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适当的进行跑步、游泳、打球等锻练,就能够保持良好的肺活量,对身体也能起到很不错的保健效果。

2、良好的睡眠质量

晚上睡觉前不要玩手机,也不要看让情绪激动兴奋的电视或书籍。
睡觉前不要玩手机,也不要看让情绪激动兴奋的电视或书籍。

对于现代人来说,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非常难得。睡眠是人体恢复能量的方法之一,人若没有好的睡眠,身体机能疲劳工作,老化速度加快,自然身体就不会变强壮。

你看看周围那些身体强壮和寿命长的人,基本上都有一个良好的睡眠,晚上一觉睡到天亮,下午时还会睡一会儿午觉来补充精力。

所以,男人要想身体强壮,就要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晚上睡觉前不要玩手机,不看让情绪激动兴奋的电视或书籍,放空脑袋,一心只想好好睡一觉。

3、免疫力是否达标

人体的免疫系统,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免疫系统就是我们身体最大的一道防护墙,它不仅能够抵御外来病菌的侵袭,还能够清除体内废弃细胞,保持身体的正常运行,维持体内环境稳定,因此,免疫力对人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一个男人即使很强壮,免疫力差也是白搭,很容易就会被一些疾病所感染,从而经常性的出现感冒、发烧等问题,给自己的健康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

4、看消化能力如何

一个男人身体是不是健康,实际上和消化能力存在直接的关系。
一个男人身体是不是健康,实际上和消化能力存在直接的关系。(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一个男人身体是不是健康,实际上和消化能力存在直接的关系,如果消化能力比较好,那么食物当中的营养物质、维生素等就能够很快被吸收,从而去保持正常的身体健康和活动。当存在消化不良、积食等问题的时候,不仅是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营养供给,同时也会影响到个人的精神。

一般情况下,人吃饭后,食物经过消化吸收,胃排空的时间大约是4小时左右,这说明一顿饭的饮食量比较适中,也是消化不错的表现。若在饭后5小时后,甚至7~8小时,都没有饥饿感,可能是吃多了,也可能是胃肠蠕动减慢,消化不好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