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谎言遭揭穿 始料未及韩监听证据显真相(图)

发表:2020-09-30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名韩国公务员搭乘渔业指导船,却在北方交界线上失踪。图为示意图。
有一名韩国公务员搭乘渔业指导船,却在北方交界线上失踪。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韩国联合参谋本部)

【看中国2020年9月29日讯】关于韩国海洋水产部47岁李姓公务员落海后,遭朝鲜警务人员开枪射杀事件,韩国海洋警察厅已经在29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搜查结果,依据众多的证据显示,这名公务员确有意图进入朝鲜。当韩国军方在接受国会质询之时,还详述了该员从进入朝鲜海域后至被枪杀的6小时间之监听内容,并指出是由朝鲜海军高层亲自下令枪杀的。

据《韩联社》报导指出,29日,南韩国会国防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相关人士指出,李姓公务员于22日下午3时30分在朝鲜康翎半岛登山串(등산곶)海域被朝鲜水产事业所的船只发现之后,就开始用无线电来监听朝鲜军方的对话内容。韩国军方表示,其实,只要情报部队详细设定想要进行监听的地区,就能够掌握到敌方透过无线电大约90%的对话内容了。

当时韩国军方透过无线电的监听,自朝鲜军方清楚获知,李姓公务员是明确向朝鲜政府表明“投诚”的意图。因此,韩国军方亦质疑朝鲜在25日所传送的告知文内容,根本就是违背事实,因当时李姓公务员与朝鲜人员是在近距离内进行对话的,可是朝鲜在向韩方告知文中却宣称,李姓公务员于距离80公尺处含糊地说,“我是来自于大韩民国的某某人”。

韩国军方解释称,朝鲜当局曾经有一度试图要救人,所以在监听过程中,并没有预料到朝方会作出如此人神共愤的事,“朝鲜人员一开始欲用绳子来困绑李姓公务员,并将他拖引至陆地上,可是却又在海面上故意将他甩开,一直到过了2个多小时之久,才回头救人,那时朝鲜的救助意图,似乎显得较明确。”

但这亦使沉浸于安逸想法中的韩国军方,做出了错误的判断,之后朝鲜的“枪杀焚尸”行动,可说是就始料未及。

此事件局势至22日晚间9时,才急转直下。朝鲜军方高层与现场的指挥官开始进行一场唇枪舌战,据韩国军方监听内容显示,朝鲜海军司令部下达了要求“射杀”李姓公务员的指令,当时军阶等同于大尉的舰长还不断地询问,“再问一次,真的要射杀李姓公务员吗?”,在晚间9时40分,现场军人向上级回报已经完成了射杀。

虽然韩国军方及时向青瓦台回报朝鲜枪杀李姓公务员事件,但一直至隔日(23日)上午8时30分,总统文在寅才经面对面报告接获通知。

根据韩媒《东亚日报》指出,韩国最大的在野党“国民之力”(국민의힘,前身是未来统合党)国会院内的代表朱豪英(주호영)于接受采访之时表示,国防部的调查报告已经清楚地表示,在监听过程中确实已掌握到,朝鲜军方下令于李姓公务员的尸体上涂抹燃油后残酷烧毁,其与朝鲜于告知文所宣称的“燃烧流下来的漂浮物”很明显不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