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正确的口腔清洁习惯 正在毁掉牙齿(组图)

发表:2020-10-0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牙齿缝隙中的残留物和细菌单靠刷牙是无法清洁干净的,必须使用牙线。
在牙齿缝隙中的残留物和细菌单靠刷牙是无法清洁干净的,必须使用牙线。

大部分人可能都会有一些牙周疾病,例如蛀牙、牙齿敏感、刷牙出血等。这些问题虽然听起来不是很严重,但如果不重视,很有可能发展到需要进行根管治疗,甚至是植牙的阶段。

在牙科医生的眼里,为什么坚固的牙齿也会出现问题呢?大多是因为没有做好口腔清洁。有时候,你以为你的口腔清洁很到位,实际上可能还残留着你所看不到的细菌。

口腔清洁的误区

1、打横刷牙

有不少人习惯打横着刷牙,力道还不小。这是一种错误的刷牙方式,长期如此可能会导致牙齿颈部缺损、牙龈萎缩等等。很多人牙齿敏感,喝不了冷水就是这个原因。

正确的刷牙方式可以参考“巴氏刷牙法”,牙刷斜45度朝向牙龈,放在牙齿和牙龈交界处。然后轻轻地、小幅度震颤,每次刷1~2颗,牙齿的内、中、外每个面都要刷到。

2、用硬毛牙刷

口腔清洁必须到位,否则可能会残留着看不到的细菌。
虽然硬毛牙刷的清洁效率高,但同时也很容易损伤牙体和牙龈,导致牙龈出血等问题。

虽然硬毛牙刷的清洁效率高,但同时也很容易损伤牙体和牙龈,导致牙龈出血等问题。其实软毛牙刷搭配上巴氏刷牙法也是足以达到硬毛牙刷的清洁效率,但不要买太软的牙刷。

3、不刷舌头

很多人经常牙齿一刷就完事,完全忽略了舌头。实际上舌头也有很多细菌,容易引起蛀牙、牙周炎等疾病,最直接的可能就是令人尴尬的口臭。所以下次刷牙记得也轻轻带一下舌头。

4、不使用含氟牙膏

有的人担心氟斑牙或者氟中毒,所以宁愿花更多的钱去买不含氟的牙膏,其实根本没有必要。牙膏中的氟含量不仅远远达不到中毒的剂量,还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蛀牙。

5、刷牙时间太短

每次刷牙的时间最好不低于2分钟,才能保证刷牙的清洁度。正常的成年人有28~32颗牙齿,每颗牙齿有2~3个面需要清洁。如果有配合正确的刷牙方式清洁牙齿,2分钟的时间肯定是不止的。

6、刷牙次数太少

口腔健康调查数据显示,有将近7成的人没有做到每天刷牙2次。其实早晚各一次的刷牙频率是最推荐的,也就4分钟即可。

7、不使用牙线

刷牙虽然是清洁口腔食物残渣和细菌的有效方法之一,但远远不够。在牙齿缝隙中的残留物和细菌单靠刷牙是无法清洁干净的。如果不使用牙线进行清洁,邻面龋和牙石往往就会随之而来。而且邻面龋不易发现,等你察觉到的时候已经蛀的很深了。

8、不洗牙

牙石只能靠洗牙清除,建议每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
牙石只能靠洗牙清除,建议每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牙石是引起牙龈炎、牙周炎最直接的隐患,牙齿变松和牙缝变大的问题也会随之而来。牙石只能靠洗牙清除,建议每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

牙齿虽然是我们身上最坚硬的部位,但由于每天与各种食物、细菌打交道,如果我们不好好爱护的话,也是会生病的。而且它们一旦生起病来,可是很要命的。

如果你也有以上这些坏习惯,希望可以及时更正,爱护自己的牙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