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黄怎么办?3个小窍门改善“大黄牙”(组图)

发表:2019-11-14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喝咖啡、茶或可乐等有色饮料的话,会加重牙齿发黄。
经常喝咖啡、茶或可乐等有色饮料的话,会加重牙齿发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日常生活中,能让牙齿变黄的因素有很多,但主要的原因还是归咎于生活习惯,像是没有清洁食物残留在牙齿表面的菜渣,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牙垢

牙齿牙釉质表面的染色,常肇因于食用含有高色素的饮料或食物,例如茶、咖啡或可乐等,再加上如果牙齿表面粗糙或不平滑,便会容易造成牙齿表面色素堆积变成褐或黑色的色斑。

此外,有吸烟或嚼食槟榔的人群更会因为尼古丁与槟榔成分造成齿颈部,尤其是舌侧面的深褐色色斑。特别是口腔卫生与牙齿清洁做的不好,更会加重牙齿发黄的状况。

3种情况加重牙齿发黄

1、刷牙时间太短

一般牙齿发黄的人,建议刷牙的时间不要太短,不然根本就刷不干净。很多人因为早上上班时间着急,匆匆忙忙刷几下就觉得OK,其实牙龈里面很多脏东西并没有被清理出去。

牙医建议,正确的刷牙时间应该保持在3分钟左右,大家一定不要忽视了。如果刷牙时间太短,就会导致牙齿刷不干净,而且越来越黄。

2、不注意口腔卫生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刷牙漱口的好习惯,其实吃过食物后,牙齿的表面会堆积一层食物残渣、软垢、牙石、烟渍、茶渍等。有时这些“黄牙”并不是牙齿本身发黄,是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造成的。

3、经常喝有色饮料

许多人喜欢喝可乐、咖啡、茶等有色饮料,经常喝这些有色饮料的话也会加重牙齿发黄。

4、刷牙的时候很用力

大家都知道,日常我们用到的牙刷,它的刷毛需要非常柔软,因为我们的牙龈真的太脆弱,稍不留神很可能就会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而刷牙的时候太用力,也会导致牙齿变黄,而且用力刷牙也不代表能刷干净,所以有这个坏习惯的话一定要及时改正。

3个小窍门改善“大黄牙

1、橘子粉刷牙

把橘子皮晒干,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牙齿很快就可以白。将干净的橘皮研成细末,每天刷牙时掺入牙膏少许,不光可使牙齿洁白,满口清香,由于橘皮还有很强的防腐灭菌的作用,长期坚持能有效固齿。

2、咀嚼芹菜

咀嚼生芹菜,芹菜中丰富的粗纤维能擦拭牙齿表面,色素就不易沉着在牙齿上。
咀嚼生芹菜,芹菜中丰富的粗纤维能擦拭牙齿表面,色素就不易沉着在牙齿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个方法听起来有点奇怪,但却是很不错的方法,不信你试试。大口的咀嚼生芹菜,让芹菜中丰富的粗纤维擦拭牙齿表面,色素就不容易沉着在牙齿上了。

3、餐后稍停再刷牙

不要在用餐后立即进行刷牙,虽然能够很快的将牙齿上的残渣清洁掉,但是会很容易导致牙齿出现敏感的情况。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