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丽梦证实母亲遭中共逮捕 拒回应细节(图)

发表:2020-10-07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闫丽梦 母亲
中共为阻止闫丽梦继续爆料,已将她身在中国的母亲逮捕。闫丽梦也证实了此事。(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武汉肺炎在中国爆发后迅速扩散全球,流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闫丽梦在指控中共制造病毒、隐瞒疫情后,日前传出,其身在中国的母亲遭到警方逮捕。闫丽梦5日也证实了此事,引发外界关注。

近日有消息传出,中共为阻止闫继续爆料,已抓捕了她在中国的母亲。随后美国媒体《The Epoch Times》报导,闫丽梦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拒绝提供更多细节。闫丽梦先前曾指出,她逃亡到美国期间,中共政府已其住在中国的家人作为威胁。

9月中旬,闫丽梦曾在学术资源库网站发表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报告,内容从基因、结构及文献为证提出病毒为中共军方实验室人工强化功能的高度可能性及可能的人造合成方式。

8月15日,闫丽梦接受英国《每日邮报》访问。闫指自己调查中国疫情时发现有家族感染群组,她以自己研究冠状病毒的专业判断,病毒可以人传人。但当时,中共政府的官方立场是病毒不会人传人,社区不会有疫情的风险。闫丽梦调查期间曾尝试接触中国大陆的同行,但多数人三缄其口、不愿多谈。

8月5日,闫丽梦接受美国网媒《美国声音》(America's Voice News)访问。她指控世界卫生组织为中共政府“掩饰无数谎言”。她认为中共擅于透过“权威”来操纵言论并获得信任,现在则利用世界卫生组织对付西方国家,即使世卫组织到中国调查都要听从中共外交部的指挥。

7月10日,闫丽梦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 Channel)独家访问。她披露,2019年年末,港大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实验室科学分部主任潘烈文教授曾要求她观察当时正在中国出现的类似SARS的“奇怪群聚感染”。于是,她经人脉找到一位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的科学家朋友,该科学家持有病例的第一手资料,并于12月31日告诉闫丽梦疾病能够人传人。

另外,闫丽梦指出,在2019年12月底至1月初,中国大陆部分医生已在微信群内告诫同事新冠病毒可以人传人,她更于福克斯新闻的独家访问中展示微信对话记录,不过,福克斯新闻当时因涉及个人隐私问题,以马赛克处理了全部微信对话内容。

公开资料显示,闫丽梦出生在山东省青岛市,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七年制本硕连读,2009年毕业,具有中国大陆医生资格证。她曾在专业期刊《自然》和《柳叶刀》上发表过病毒动力学相关论文。赴美前,她在香港大学做博士后,主要从事疫苗、抗体和细胞免疫学研究。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曾发出一份新闻稿,题为《港大医学院利用金仓鼠动物实验模型研究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的传播模式并发现或可解释患者暂时丧失嗅觉的机制》 ,该文闫被列为并列第一作者,表明其曾对新型冠状病毒有过研究。

由于中共政府在2019年12月发现武汉肺炎疫情后,刻意隐瞒实情,导致疫情在中国全面扩散,并迅速蔓延全球。截止2020年10月6日,全球已有18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536.6万人确诊,其中至少103万人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