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随时推第二轮制裁清单 金融人士:影响难以评估(图)

发表:2020-10-07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初,美国政府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员,并于60日内提交第二轮制裁清单。按日推算,60日今日届满,有香港金融界人士表示,未知美国已准备行动或另有打算,并称难以评估美国制裁对香港的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Photos)
8月初,美国政府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员,并于60日内提交第二轮制裁清单。按日推算,60日今日届满,有香港金融界人士表示,未知美国已准备行动或另有打算,并称难以评估美国制裁对香港的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Photos)

【看中国2020年10月7日讯】中共在香港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关注。7月中,美国总统川普签署《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并宣布香港已经“一国一制”,取消给予香港的优惠待遇。8月初,美国政府宣布制裁11名破坏香港民主自治的中港官员,包括特首林郑月娥;制裁并要求美国财政部在60日内提交与制裁人士有往来的金融机构清单。按日推算,60日今日届满,有金融界人士表示,未知美国已准备行动或另有打算,并称香港未有应对制裁法案的经验,目前难以评估美国制裁的执行力度及深度,以至对香港的影响。

据《苹果日报》报导,依法例美国政府在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员后,需在其后的60日内,列出继续与高官有业务往来的第二轮海外金融机构制裁清单。今日即香港时间10月7日,60日已届满,有业界人士透露,内部正紧密关注美国会否推出银行清单,但不排除当局留待至本月中,即蓬佩奥向国会提交对港整体制裁报告时一并登场。

至于和11名被制裁官员有业务的本港银行,消息指其中非中资银行已终止其相关业务,包括取消其美元存款及资产户口、取消网上银行服务及美资机构的信用卡业务,但据闻仍有中资银行酌情提供网上银行服务, 但网上汇款业务则遭限制。

大和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师赖志文引述8月7日美国财政部发表规定,指在制裁后的30至60日内,会对仍未与被制裁人士斩缆的金融机构提交报告,即推出第二轮制裁清单。他表示,美国或随时公布清单,但会否如期公布,或待本月中等蓬佩奥提交对香港详尽制裁报告后才公布,就不得而知。

他续指,香港未有应对制裁法案的经验,而美国政府对制裁的执行力度及深度,以至对香港的影响,目前难以评估;重申倘最终有香港银行被列入第二轮制裁清单中,将对港币资金流向及银行体系,以至港币-美元联汇稳定性带来冲击,故投资者需格外留意。

有从事尽职审查及策略规划的银行主管向《苹果》表示,美国法例一贯按公历日计,推算第二轮制裁清单应在明天公布;但正值美国总统大选,形势复杂,川普日前又感染武汉肺炎,难以判断美国当局会否在规定时间内推出制裁清单。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