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评价坏到这种地步 习近平会这样说?(图)

发表:2020-10-10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8日,中共当局在北京召开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习近平在会上发言时表情凝重,连提31次“斗争”。
9月8日,中共当局在北京召开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习近平在会上发言时表情凝重,连提31次“斗争”。(图片来源: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0月10日讯】根据美国皮尤中心本周公布在十四个发达国家进行的调查,日本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的比例最高,达86%,瑞典其次,达85%。同时高达78%受访国家的民众不信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这显示不但中国在西方的形象坏到了历史最低,习近平名声也已发臭。

根据皮尤中心信息,美国人对习近平不信任的比例与去年相比,增加了27个百分点,澳大利亚增加了25个百分点。其他接受调查的国家对习近平国际意图的不信任度均创下新高。

中国持负面看法高达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还有正在遭受中国贸易制裁的澳大利亚,81%。其它依次为:丹麦75%,韩国75%,英国74%,美国73%,与2017年相比,美国对中国的负面看法猛增20个点;加拿大73%,荷兰73%,德国71%,比利时71%,法国70%,西班牙63%,意大利62%。

法广10月10日刊文指出,对习近平的中国和习近平本人印象这么坏,关键的一个影响人们对中国看法最大的一个因素是中共病毒大流行。其次是人权状况。大多数受访者对中国应对疫情持负面看法。

文章认为,中共病毒去年年底最早在中国武汉发现,此后病毒迅速蔓延到全世界,造成全球性病毒大流行。问题在于当人们批评中国在疫情爆发初期行动迟缓,掩盖病毒的真相时,中国开始向世界甩锅,发动战狼外交攻势。

澳大利亚4月呼吁国际社会就病毒来源展开国际调查,但中国愤怒地向澳大利亚采取报复行动。

法广文章指出,从调查看,中国越是隐瞒,越是甩锅,外界民众看得越是很清楚。中国要强行堵外国人的嘴,像堵本国人民的嘴巴那样,最终失败了。这场病毒大流行给全世界造成的恶果,无以估量。

文章还认为,北京当局在外界批评时还喜欢拿出一个美国等国治理不佳才造成如此重大损失,一些分析指出,中国如果在火苗起来的时候就灭火,或者火势起来后难以扑灭赶快向全世界报警,后果就不至于这样严重,人们也会在很大程度上理解。中国应该首先考虑的是自身的问题。一个大国,国际形象坏到如此地步,为什么呢?中方是否会反思?

当有记者就此提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时,她不假思索地说:“这只不过代表了一些西方国家的观点”,然后枪炮对准美国。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在社交媒体微博发文喊冤:“中国做错了什么吗?”

对此,法广指出,胡锡进觉得外国批评中国很冤枉,是“攻击”,是“噱头”,而中国做事“诚实”。有网民说:想想美国多年来希望把中国导入国际社会的苦心,当局却一直教育人民“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美国两党现在都说,看清了中共的本质,这话多么沉重啊。

法广指出,在联合国,中国成了发达民主国家和其它一些国家批评的焦点。周二,德国代表三十九个国家在联合国发表声明,对新疆的人权状况和香港的最新发展深表关切。中国按照一贯的做法,立即组织了人权极差的巴基斯坦和古巴等几十国反对干涉中国内政,为中国人权叫好。

文章说,面对国际差评如此,习近平讲话时也许可以照旧说,“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不过文章没有提及一点,美国已将中共和中国、中国人民分开,得罪世界的不是中国,而是这个中共、中共政权,而且中国人民其实也是受害者。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