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評價壞到這種地步 習近平會這樣說?(圖)

發表:2020-10-10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8日,中共當局在北京召開全國抗疫表彰大會,習近平在會上發言時表情凝重,連提31次「鬥爭」。
9月8日,中共當局在北京召開全國抗疫表彰大會,習近平在會上發言時表情凝重,連提31次「鬥爭」。(圖片來源: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10月10日訊】根據美國皮尤中心本週公布在十四個發達國家進行的調查,日本人對中國持負面看法的比例最高,達86%,瑞典其次,達85%。同時高達78%受訪國家的民眾不信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這顯示不但中國在西方的形象壞到了歷史最低,習近平名聲也已發臭。

根據皮尤中心信息,美國人對習近平不信任的比例與去年相比,增加了27個百分點,澳大利亞增加了25個百分點。其他接受調查的國家對習近平國際意圖的不信任度均創下新高。

中國持負面看法高達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還有正在遭受中國貿易制裁的澳大利亞,81%。其它依次為:丹麥75%,韓國75%,英國74%,美國73%,與2017年相比,美國對中國的負面看法猛增20個點;加拿大73%,荷蘭73%,德國71%,比利時71%,法國70%,西班牙63%,義大利62%。

法廣10月10日刊文指出,對習近平的中國和習近平本人印象這麼壞,關鍵的一個影響人們對中國看法最大的一個因素是中共病毒大流行。其次是人權狀況。大多數受訪者對中國應對疫情持負面看法。

文章認為,中共病毒去年年底最早在中國武漢發現,此後病毒迅速蔓延到全世界,造成全球性病毒大流行。問題在於當人們批評中國在疫情爆發初期行動遲緩,掩蓋病毒的真相時,中國開始向世界甩鍋,發動戰狼外交攻勢。

澳大利亞4月呼籲國際社會就病毒來源展開國際調查,但中國憤怒地向澳大利亞採取報復行動。

法廣文章指出,從調查看,中國越是隱瞞,越是甩鍋,外界民眾看得越是很清楚。中國要強行堵外國人的嘴,像堵本國人民的嘴巴那樣,最終失敗了。這場病毒大流行給全世界造成的惡果,無以估量。

文章還認為,北京當局在外界批評時還喜歡拿出一個美國等國治理不佳才造成如此重大損失,一些分析指出,中國如果在火苗起來的時候就滅火,或者火勢起來後難以扑滅趕快向全世界報警,後果就不至於這樣嚴重,人們也會在很大程度上理解。中國應該首先考慮的是自身的問題。一個大國,國際形象壞到如此地步,為什麼呢?中方是否會反思?

當有記者就此提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時,她不假思索地說:「這只不過代表了一些西方國家的觀點」,然後槍炮對準美國。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在社交媒體微博發文喊冤:「中國做錯了什麼嗎?」

對此,法廣指出,胡錫進覺得外國批評中國很冤枉,是「攻擊」,是「噱頭」,而中國做事「誠實」。有網民說:想想美國多年來希望把中國導入國際社會的苦心,當局卻一直教育人民「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美國兩黨現在都說,看清了中共的本質,這話多麼沈重啊。

法廣指出,在聯合國,中國成了發達民主國家和其它一些國家批評的焦點。週二,德國代表三十九個國家在聯合國發表聲明,對新疆的人權狀況和香港的最新發展深表關切。中國按照一貫的做法,立即組織了人權極差的巴基斯坦和古巴等幾十國反對干涉中國內政,為中國人權叫好。

文章說,面對國際差評如此,習近平講話時也許可以照舊說,「我們的朋友遍天下」。

不過文章沒有提及一點,美國已將中共和中國、中國人民分開,得罪世界的不是中國,而是這個中共、中共政權,而且中國人民其實也是受害者。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