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香港访政府网站 酿断氧行动(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10-14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1日,港人自发走上街头抗争。(看中国摄影图 李天正)
2020年10月1日,港人自发走上街头抗争。(看中国摄影图 李天正)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已阻止香港居民访问至少两个提供经济数据的联邦政府网站,这或许加剧美中之间在香港的紧张局势。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数月以来,香港网际网络用户都无法访问美国劳动统计局和人口普查局网站,前者发布每月工作和失业数字等经济信息,后者发布零售、新住宅建设和国际贸易等数据。

此外,美国还禁止中国大陆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其他国家的用户访问部分政府网站。

《金融时报》联系了多家个美国政府机构,以了解网站被封原因,但仅得到有限的回复。

劳工部发言人只是说,“各机构于2018年1月开始对香港在内的区域实施封锁”。

这意味着这些措施已经实行了两年多,之后美国回应香港国安法,撤回了香港的特殊待遇。

美国人口普查局也只是表示,“将继续审查网络威胁报告,并视情况做出相应调整”。

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和最重要的经济体。有关它的信息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企业都是至关重要的

香港分析师、日本三菱银行前东亚全球市场研究主管Cliff Tan定期通过美国政府网站寻找经济数据,“非农就业数据可以说是全球最重要的经济统计数据。”他表示近几个月都无法通过访问美国政府网站得到数据。

不过,用户可以使用虚拟专用网络(VPN),彭博社或Eikon终端查看数据,就像在大陆需要翻墙一样。

美国拟更多封锁 香港丧失金融中心地位

有美国官员透露,由于华盛顿认为香港已不再拥有自治权,更多的美国政府网站可能很快就会对香港实行封锁。

川普上任以来,美中关系直线下滑,去年的反送中事件更加深了矛盾。北京7月1日实施香港国安法后,川普政府撤销了香港的特殊贸易地位。

密西根大学地理追踪实验室主任恩萨菲(Roya Ensafi)表示,禁访网站的做法通常被电商网站等公司所采用,以限制从特定位置访问,也用于防止恶意访问。

美国网络司令部告诉《金融时报》,2017年开始它开始在“某些地区”实施地理封锁,以保护数十个政府军事网站,并确保全球“网络可用性”。

Control Risks公司网络安全咨询部门主任菲茨西蒙斯(Jim Fitzsimmons)表示,地理封锁使“中国大陆和香港人不方便访问美国政府官方网站,但绝不是不可能”。

他补充说:“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经济体。有关它的信息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企业都是至关重要的。”

Cliff Ta说,这些变化引发人们质疑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角色。“如果您干扰金融中心的信息,那就像切断了那里的氧气。”他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