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主流媒体与中共的利益关系(图)

2020-10-17 02:49 作者: 陶子丰

手机版 正体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媒体 中共 CCP 纽约时报 华盛顿邮报 CNN
《纽约时报》等数家主流媒体被披露与中共存在利益关系。(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陶子丰编译)长期以来,美国几家主流媒体集团都不敢如实报道与中共有关的新闻,这是为什么?美国媒体The Federalist发表一篇文章披露了数家主流媒体与受中共控制的中国公司之间利益关系。

在美国,经常会看到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的美国公司代表成为中共政策的捍卫者,并帮助传播中共宣传。作家、The Federalist高级撰稿人海伦・罗利(Helen Raleigh)说:“存在着利益关系,意味着这些美国人不可能去挑战中国(中共)的人权纪录或技术转让等令人无法接受的要求。”

以下是美国主流媒体机构与中共之间具体经济利益的关联。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

墨西哥亿万富翁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通过公司的A类股份拥有《纽约时报》17.4%的股份。作为最大的股东,他可以投票决定该公司大约三分之一的董事会成员。

2009年,斯利姆为《纽约时报》的母公司“纽约时报公司”提供了2.5亿美元的贷款。同年,斯利姆购买了1590万股该公司A类股票。

这位墨西哥亿万富翁与中共控制下的中国公司保持着经常性的业务往来。2017年,斯利姆(Slim)的巨人汽车(Giant Motors)与中国的江淮汽车(JAC Motors)合资,在墨西哥制造汽车,销往拉丁美洲市场。据《福布斯》报道,向拉丁美洲出售产品的目的是规避川普(特朗普)政府旨在保护美国就业的贸易政策,此举在中美贸易战中使北京受益。

据彭博社报道,斯利姆的公司America Movil今年正在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合作,向哥伦比亚政府推销5G试点项目。华为正在试图推翻美国禁止使用华为5G网络的立法,破坏美国的国土安全。

斯利姆与北京当局进行的各种形式的商业交易,也影响着《纽约时报》的商业利益。他可能没有参加编辑会议,但报纸的所有高管都知道是谁在支付他们的薪水。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

2013年,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亿万富翁贝佐斯以2.5亿美元收购了《华盛顿邮报》。2016年1月,贝索斯为这份报纸做出一份旨在整合更多技术的商业计划。

贝佐斯与中国业务市场有直接联系,而中国业务市场受中共监管。亚马逊包括Amazon Echo和Kindle电子阅读器在内的最受欢迎的产品,几乎全部在中国工厂生产。据《新闻周刊》报道,亚马逊产品是由中国劳工在工时长,薪水低,几乎没有安全培训的情况下生产的。

长期以来,贝佐斯一直试图在中国市场拓展亚马逊业务。他说:“亚马逊已经为服务中国做了有利的定位。”贝佐斯还支持美国与中国之间的一项条约,该条约允许科技公司增加与中国的业务,并提供了美国科技公司在中国进行更多投资的框架。

经过多年在中国市场的经营,贝佐斯与北京当局的关系通过《华盛顿邮报》的“广告”毫不掩藏的体现出来。

当读者订阅《华盛顿邮报》时,会收到一份附送的“中国观察”(China Watch)。马克・海明威(Mark Hemingway)在The Federalist撰文写道,《华盛顿邮报》附送“中国观察”是为了向中共国营媒体《中国日报》示好。《华盛顿邮报》公开接受中共的广告宣传费,并帮助分发中文宣传品。

CNN

CNN由华纳媒体拥有和运营,该公司与中共有着重要的业务联系。2013年6月,华纳媒体宣布与一家中国投资基金建立了5,000万美元的合作伙伴关系。这笔资金将直接投资于中国传媒资本有限公司(CMC),这是一家由中共直接监控的媒体公司,这意味着华纳媒体在中国的投资将直接接受中共对媒体的审查和管控,按其要求进行宣传。

华纳媒体将中国视其为经济和电影事业的“合作伙伴”。华纳媒体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ff Bewkes说:“增加全球影响力是时代华纳的战略重点之一,而中国是我们运营所在的最具吸引力的地区之一......该联盟将为我们所有业务提供精明和完善的合作伙伴。”

根据罗利的说法,当美国公司与类似中国传媒资本有限公司(CMC)等合作时,它们必须服从中共的网络安全法。这包括强制技术转让、公司的运作和数据随时会被要求检查和搜索。所有这些都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

CNN全球总裁杰夫・扎克(Jeff Zucker)本人也与中国有联系。据CNN称,扎克与特纳体育(Turner Sports)合作,负责策划收购、生产、营销、联赛关系以及体育广告销售。特纳体育公司直接与NBA合作,在中国转播比赛,这意味着扎克在中土拥有大量的业务,美国商人只要能让中共高兴,就能财源滚滚。

福克斯新闻的“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今夜”做了一期关于CNN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中歌颂中共的节目。在节目中,CNN主播赞扬北京当局向欧洲派送呼吸机和口罩,同时指责川普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控制领导不力,但事实是中共允许病毒向全球蔓延。

上周,CNN发表了一篇赞扬“中国模式病毒控制”的故事。凯里・曾珀尔(Kylee Zempel)在The Federalist撰文评论说:“CNN重复中国媒体的说辞,称该国有效控制了病毒,同时淡化了中共将病毒传播到世界各地的责任。”

MS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MSNBC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均由NBC环球经营,该公司与中共有着广泛的业务联系。2010年11月,NBC与中共官媒新华社签署了一项协议,以建立国际广播新闻业务合作。这是中共对美国媒体的最新市场拓展。

2015年,NBC环球为中国百度旗下的视频网络平台爱奇艺(iQIYI)发放许可,该公司因此获得在纳斯达克上市,并成功在纽约时代广场做广告。

最后,据《好莱坞报道》,CMC Capital Partners,这家由中共投资和监控的北京投资集团,获得了NBC环球东方梦工厂的全部所有权。NBC环球以高达38亿美元的价格获得了45%的股份。

美国广播公司ABC

美国广播公司(ABC)与中国之间最明显的业务联系是通过与迪斯尼和ESPN的合资。两家公司都在中共控制的中国经济中拥有金融股权。

2009年11月,北京当局批准了在上海建立迪士尼世界主题公园的计划。该项目耗资约3.6万亿美元,获得了来自几家中国大型国有企业的资金支持。项目完工后,迪士尼仅保留了43%的股权,而中共控制的上海申迪集团则获得了其余的57%的股权。

ESPN是美国广播公司的另一实体,于2019年10月被北京当局竞标获得。当NBA因为与中共的利益关系而拒绝谴责中共引发争议时,ESPN为保证2019财年的财务收入,选择与NBA站在一起。据报道,ESPN高级新闻总监指示员工,如果被问及中国政治或达里尔・莫雷(Daryl Morey)撑香港的推文时,避免做任何政治性的评论。

根据罗利(Raleigh)的说法,美国公司为了进入中国庞大的14亿消费市场,需要做出很多让步来讨好中国。为使其节目出现在中国消费者的屏幕上,从而在中国市场上赚钱,诸如ESPN和ABC新闻之类的ABC子公司必须正面的报道中国新闻以及遵守中国的网络安全法。

美国广播公司(ABC)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也美化了中共在美国票房中的形象。迪士尼最新发行的《木兰》就是最好的例证。为了保持从利润丰厚的中国市场获益,像迪斯尼这样的美国电影公司会在制作之前或之后做自我审查,以讨好中共。

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提出了一项立法,阻止美国国防部对任何允许中国审查其内容的美国电影制片厂的援助。该法案被称为“停止审查,恢复诚信,保护对讲”法案。

好莱坞通常与五角大楼和国防部合作,将美国资产用于飞机,坦克和海军基地等道具。克鲁兹的SCRIPT立法只允许国防部与拒绝接受中国审查内容的公司签约。

根据ABC资深记者大卫・赖特的说法,ABC与其分支机构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一份称为Veritas的调查报告中,赖特(Wright)承认ABC完全以利润为中心,早已不是新闻自由的灯塔。他说:“[ABC]已经变成了一个利润中心,一个推广中心。就在现在,如果没有迪斯尼公主或漫威复仇者的陪伴,将无法观看‘早安美国’节目。这些全都是公司的自我宣传和推广。”

彭博社(Bloomberg)

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和他的公司彭博社(Bloomberg LP)在中国进行了大量投资。彭博社(Bloomberg LP)通过在美国债券市场融资为中国公司送去大量的美元外汇。

彭博社为364家中国公司提供支持,并帮助他们发行了大约1500亿美元的债券。这其中的159个公司直接由中共控制。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最近指出,彭博新闻社为讨好中共,2014年布隆伯格封杀了一份对中共核心利益阶层的调查报告。公司使用保密协议(NDA)使这名驻北京的调查记者沉默。

记者迈克・福赛斯(Mike Forsythe)着重介绍了习近平主席与中国首富王建林的关系。当故事准备出版时,创办人之一的主编马修・温克勒(Matthew Winkler)告诉福赛斯(Forsythe),他决定停止登载这个故事以避免惹恼中共。

温克勒说:“可以肯定,你知道,这是邀请共产党完全关闭我们,把我们踢出国门。因此,我只是认为登载这个故事是不值得的。”

当这个故事被压制下去后,公司还威胁福赛斯和他的妻子,说若他们透露是温克勒封杀了这个故事,会遭遇起诉。

迈克・布隆伯格本人一直是中共的辩护者。他亲自游说反对川普总统与北京当局的贸易谈判,并对中共表示赞赏。彭博社声称习近平不是独裁者,“共产党希望在中国继续执政,并听取公众的声音。”“习近平不是独裁者。他必须满足选民的要求,否则他将无法生存。”

据美联社获得的最新的国土安全部报告,北京当局在1月初和2月初一方面自己大量囤积医疗和防护物资,另一方面却掩盖了武汉肺炎疫情的严重性。然而,这家媒体却竭力避免在武汉肺炎大流行期间对北京当局的负面报道。

查看这些利益关系之后,就不难理解为何中共作为这场武汉肺炎大流行的始作俑者,却获得美国媒体的赞赏。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