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拍示威者近照 付国豪承认不是记者(图)

发表:2020-10-22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8月13日,反送中期间,香港人去机场举行“和你飞”集会,希望抵港旅客关注香港抗争运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去年8月13日,反送中期间,香港人去机场举行“和你飞”集会,希望抵港旅客关注香港抗争运动。付国豪(上图)在香港机场以近距离拍摄示威者样貌,被示威者捉到后绑在行李车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去年8月13日,反送中运动期间,大陆男子付国豪香港机场身穿记者反光衣,以近距离拍摄示威者样貌,被示威者怀疑为冒充记者,要求付出示记者证,付国豪当场即跑,并用英文声称自己只是游客(Tourist),随后遭到示威者袭击。昨日案件提堂,付承认自己不是记者。

据立场新闻报导,当日袭击付国豪的四人昨日(21日)上庭,控方传召付国豪到庭作供。今次付特地由大陆来港,全程以普通话作供。付国豪供称今年29岁,于大陆出生,指案发时在北京《环球网》工作约一年,以编辑工作为主,基本上不涉记者工作,故案发时他并无持有大陆记者证。

当日他去机场拍摄前,向同事索取一张《环球时报》证件用作紧急用途。他又指,期间被人以广东话问有无记者证,他以英语回应自己是旅客,认为当时说普通话或被示威者针对。他供称,当时身穿印有“记者 Press”字样的反光衣拍摄。反光衣是同事事前给他的,以策安全。

付国豪又指,当日随身袋中有一件蓝色上衣,上写有“我爱香港警察”,是他早前参与撑警时,由一名市民赠予的,案发时他身上没有任何《环球网》的证件或物品,仅有一张《环球时报》证件。

付续指,他于当晚11时到达机场,在离境大堂附近用iPhone拍摄;现场有很多戴黑色口罩,及穿着黑衫的人士,未几一名戴口罩的人士以广东话问他是否有记者证,其他人闻言遂将他包围。付指他当时仅以英文回答自己是旅客,过程中他也使用了广东话,惟他的广东话逊色,无法清楚达意。付解释当时不说普通话,因觉得在香港示威活动中,说普通话的大陆旅客有可能被针对。

付国豪又供称,被黑衣人士包围后,他被殴打及羞辱,有人向他泼水及想除掉他的裤子等,其后他被禁锢到机场的一个行李架上,手腕被用塑胶带绑在行李架上方,期间有在场人士翻查他的物品,找到他的身份证件并强行放置于他的手中并拍摄,有人又强行解锁他的手机。

付续供称,当他的“我爱香港警察”的蓝色上衣被翻出后,在场人士情绪变得十分激动,他便说了一句“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情绪激动的在场人士拍摄他的身份证件,并将蓝色衣服放到他身上。

控方询问付对事件有何感受,付表示非常难过、焦虑、感觉被羞辱,还有一点悲伤,因为觉得相关人士的行为伤害到他,不符合香港市民应有的行为。付今日将继续作供。

案件中四名被告分别为赖云龙(20岁)、毕慧芬(24岁)、何家乐(29岁)及黄逸豪(29岁)。四人否认非法集结、非法禁锢、暴动,和对他人身体加以严重伤害共五罪受审。赖云龙在开审前承认普通袭击及阻碍公职人员两罪;而何家乐则承认一项于公众地方管有攻击性武器罪。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