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生更自在的10点领悟(图)

发表:2020-10-25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足常乐 过客 思想 幸福
知足者身贫而心富,贪得者身富而心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一、知足常乐,乐在心富。

人们常说知足常乐吗?乐什么,乐我们的心富!虽没有多少财产,收入也没有在职的高,但我们心无牵挂。

知足者身贫而心富,贪得者身富而心贫。

人是有思想的,思想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

第二人生的昨天、明天、今天

迷惑的人活在昨天,奢望的人活在明天,只有清澈的人活在今天。

昨天已经过去,是过了期的支票,明天还没有来到,是不可提取的支票,只有活在今天是最现实的。

第三、明白自己只是过客,少计较得失。

人生不必斤斤计较,让自己怒火攻心。

“生年不过百,常怀千岁忧。百事从心起,一笑解千愁”。

如果想到我们都是来去匆匆的过客,只不过是到世间走一遭,还有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值得计较呢?

第四、知道为何而活着。

需求越小,自由越多;奢华越少,舒适越多。

活得简单不难,只需懂得为自己而活,为美好而生,为幸福而做。

第五、学会分清三多与三少。

多一分快怡,少一分忧伤;多一分真实,少一分虚伪;多一分悠闲,少一分忙乱。

这三多三少很重要,有了它们就活得心情舒畅。我们完全可以自主地安排好生活,善待自己,这样便会内心富饶。

第六、学会少气多闲,身忙心闲。

真正做到这八个字不容易,关键是个“闲”字。

就是安度晚年也一定要有闲心,当然干点家务事也好,如果什么事都不做也无聊,但是不要身忙心乱, 要身忙心闲。

第七、学会适应,看淡人与事。 

改变一下自己的态度去适应不同的情况,心情轻松舒畅,不要心郁气结,跟自己过不去。

看透一切人与事,自己不要跟自己过不去,一定要善待自己,不要烦恼。

第八、学会选择,分辨主次轻重。

人生一场,有人追屋逐堡,有人则要风花雪月,花棚石凳,小坐微醺,歌一曲,茗一杯,自得其乐。

住宅舒适方便就行了,何必非要楼上楼下。一首歌,一杯茶,养养花,养养鱼,享受自然之美也是很好。

第九、学会欣赏大自然、享受大自然。

生活简单了,就多了聆听松涛、静观风雨、仰望星空、敞开心扉的机会,灵性俱足。

第十学会经营自己的生活。

我们不是天天混日子,也不是天天熬日子,而是天天享受日子,这就需要经营日子。

心境简单了,就有心思经营生活;生活简单了,就有时间享受人生。

尘世中有太多的喜怒,太多的悲欢,太多的烦恼和痛苦。惟其如此,要活得简单才快乐。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