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守误认仙为妖 惊动地府赔己命(图)

发表:2020-10-2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守误认仙为妖  惊动地府陪己命
太守当面不识仙,进而辱仙遭恶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不信只信己,进而耍横辱仙。结果除了本人遭报外,还连累家庭遭到不幸。下述太守便是如此之人。他当面不知仙,竟还要杀掉仙人,结果惊动地府押解自己死去的父母来向太守显现,最后还遭报而丢了一家的性命。

年轻时就精通诗、书、礼、易、春秋之“五经”的刘君安是京城长安人。他在汉孝帝绥和二年

被举荐为孝廉,然后又被任命为郎中。后来刘君安就辞去了官职而进山学道。

刘君安在登上河南的嵩山后找到了一个座落在悬崖绝壁上的石洞。这个石洞离地面有五千多丈高。他一年四季都穿衣服,身上都长出了一二尺长的毛,而面貌看上去却像各十四五岁的少年。他的眼眶很深,脸上有三四寸长的黄胡须。

有时刘君安和人对面坐着,忽然间就会变成一个穿黑袍戴高帽装束的形象。据说他从未换过衣服。据衡太守自己说,他的先祖和刘是同岁之人。西汉王莽曾经多次派人去请刘君安,但他不肯前往。

后来衡太守就派他的副官王珍去向刘君安问候致意,也没有得到答话。后来太守再派姓赵的公曹去向其表达敬意,刘君安委讬使者去向太守表示谢意,然后就再也没有其他话了。

后来陕西颖川太守高府君到任后,郡里发生了瘟疫,老百姓病死了一多半,高太守家大小都得了瘟疫。高太守又派了王珍到山里去求刘君安,请他传授消除瘟疫的方术。

王珍向刘君安磕头后说了太守的请求,刘君安就告诉王珍,让他告诉太守在太岁方位之下的宫气之地方掘地三尺,把沙子填进去,然后洒上酒。太守便按照刘君安的办法照着做了。后来果然得瘟疫的人都好了,从此瘟疫也断绝了。后来只要一发生瘟疫,刘君安的方法就管用。

后来换了一个姓张的太守上任。这个太守知道了前面的那些事后却认定刘君安是个妖道,并派人去召见他,而且竟打算杀掉他。当时太守府中的人们都加以劝阻,但张太守却硬是不听。于是太守府中的有些官员偷偷跑去告诉刘君安,让他暂避一时,不过刘君安并不为所动。

结果张太守派的人找到了刘君安,请他到太守府去。刘君安问道:“张太守想找我作什么呢?不过看来我还是得走一趟了。因为如果不去的话,恐怕会牵累各位,太守会说你们不敢来叫我去见他呢。”刘君安当天就来到了太守府。

当时太守府中宾客满堂,张太守派了五十多人持着刀棍绳子站立在堂上,不过刘君安毫不在意。只见张太守向刘君安厉声问道:“你有什么道术吗?”刘君安答道:“是的。”太守便问:“你能把鬼召来吗?”刘君安说能召来。太守说:“既然能,你就给我捉一个来,不然,我就宰了你!”

只见刘君安若无其事地说道:“召个鬼来不就是小事义庄嘛。”说罢就要了笔砚和批阅公文的桌子。就在此时,只听得大厅中到处响起了铮铮的铜铁撞击声,声音之大一直传到了外面。接着刘君安又大声呼啸,声音非常清亮。不过听的人都十分惊恐,宾客们都吓得不敢出声了。

顷刻间只见大厅的南墙突然裂开了好几丈,涌进来四五百名穿甲戴盔的士兵。刘君安又传呼来四五十个穿红衣的兵。这些兵带着刀剑,推着一辆车从被裂开了的墙进了大厅,然后那面墙又瞬间恢复了原状。

只见刘君安命令车上的鬼下车,红衣兵就打开车上的布帘子。人们看到帘子下有一对老头老太。他们在红衣兵的押解下,被五花大绑,来到了大厅前。

张太守定睛细看,万万没想到这对老夫妇竟是自己死去的父母!这时张太守又惊又怕,不禁痛哭流涕,急得手足无措,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只见他那死去的父母向他斥责道:“我们活着的时候,你官小薪俸薄,没有很好的供养我们。我们已经死了,你为什么还要触怒神,使我们被抓到这里。遭受这样的羞辱,你这当儿子的还有什么脸面活在人世啊?!”

张太守听了赶快走下庭阶向刘君安磕头认罪并表示,只要能赦免他的父母,他愿意接受任何惩处。于是刘君安便命令那五百名阴兵把两个老人带出去放回阴间。只见阴兵拉着两个老人从南面墙上出去后,墙立刻又恢复了原状。就在这一瞬间,刘君安也突然不见了。

当时张太守仍然处于精神恍惚之中,仿佛快要发疯了。而太守夫人当时就昏死过去了,过了很久才又活了过来。夫人说:“我刚刚看见刘君安捉来的两位老人,他们非常生气,责怪我们冒犯了神界仙官,使他们被抓。他们要杀掉我。”

仅仅过了一个月,张太守夫妇和他们的儿子都死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