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换照案 民进党呼吁:尊重NCC依法审查(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26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6日听证会上,鉴定人强调:中天遭裁罚纪录居新闻台之冠。
在26日听证会上,鉴定人强调:中天遭裁罚纪录居新闻台之冠。(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针对中天换照案,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今表示,这是媒体依法接受独立机关NCC专业审查的程序,相信NCC会依照法规与专业,做出判断;呼吁各政党应尊重NCC独立机关角色及其依法审查的过程。前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在脸书上发文,强调媒体业者不应以“新闻自由”的名号逾越法律界线,并提出“3中原则”让阅听大众检视媒体之市场价值。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中天换照违背新闻自由?律师反驳
馆长“支持中天关台请按赞”惊人结果曝光
红色媒体巨兽的形成
抵制假新闻 民团吁不予中天换照续约
中天若换照 黄国昌:定期执照制度全崩溃

中天换照案 民进党:各政党应尊重NCC依法审查

中央社报导,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天上午举行中天换照听证会。

颜若芳今日晚间透过新闻稿表示,民进党的态度,一直都非常清楚,民进党一贯捍卫着新闻自由,中天换照则是媒体依法接受NCC专业审查之程序,NCC是独立机关,相信它们会依照法规与专业,针对审查电视台换照做出判断。

颜若芳表示,NCC今天举办中天新闻台换照审查听证会,正是为了厘清外界对于中天新闻台的新闻自律及事实查证等质疑,诚如鉴定人在今日听证会上所提出的问题:“中天自律委员会根本没办法、也没阻止特定人物报导过多的状况。”又例如:“中天遭裁罚金额再居全部频道之冠,且被民众申诉比例也创纪录,今年就被申诉164次,是去年逾两倍,显示状况持续恶化。”等问题。这些均是民众关心的问题,因此希望中天新闻台能够利用听证会来向社会大众说明清楚。

颜若芳提及,令人侧目的是今日在场外,包括统促党主席“白狼”张安乐、国民党籍立委林为洲、许淑华、郑丽文、曾铭宗,以及身为韩国瑜粉丝的直播主等人在内,召集着群众,搭以煽动的言语声援,这样的行为令人质疑其目的,是想要混淆视听,并运用群众压力刻意地影响NCC的审查独立性。

颜若芳表示,呼吁各政党应尊重NCC独立机关的角色,以及尊重NCC依法审查的过程。

NCC举行中天换照听证会,神旺投资董事长蔡衍明亲自出席,并回应委员提问。图为民众路过电器行时,关注蔡衍明的发言。
NCC举行中天换照听证会,神旺投资董事长蔡衍明亲自出席,并回应委员提问。图为民众路过电器行时,关注蔡衍明的发言。(图片来源:中央社)

新闻自由并非尚方宝剑 卓荣泰提“3中原则”检视媒体价值

针对中天新闻台换照案,卓荣泰今天在脸书上发文,并在文章的一开始以及最后,都提出三大相同问题,包括经营资金有没有“中资”、新闻报导有没有“中立”、国家认同有没有“中华民国台湾”。

卓荣泰认为,言论自由、新闻自由,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在台湾是不存在的!

他强调,因人民的觉醒、民主的萌芽,以及自由受到保障,才会有民主进步党的诞生,也才能拥有迄今的两次执政!

提及今日讨论的新闻媒体执照问题,卓荣泰说,“新闻自由会被奉为圭臬,宛如一把无坚不摧的尚方宝剑。”并称,民进党绝对必须誓死维护“言论自由”及“新闻自由”这把尚方宝剑,但自由必须要遵守一条法治国家万万不可以逾越的“红线”!

卓荣泰说,要维护这把宝剑,执政者必须要以最高的自我约束,倾听不同的声音,并接受各种批评;要守住这条“红线”,政府应该要严守的唯有“法律的基本规范”,绝对不能够漫无标准、无限上纲!

他强调,以同一套标准与法律,来检验所有媒体,是独立机关NCC之法定权责,其它的机关跟个人都不能置喙。

他再次抛出问题,媒体的价值能由市场机制决定,但新闻自由不可以逾越的法律红线应该怎么划?媒体业者应该要自我要求、自我检讨,更应该说明清楚是否有守住红线?来取得社会的支持。

卓荣泰认为,阅听大众或许能从他一开始及最后提问的这三方面来检验媒体的法律红线与市场价值。

最后,他也说自己满心期待媒体业者依法说理,给予社会大众一个专业答案,国人也能自主、客观的判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