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案 民進黨呼籲:尊重NCC依法審查(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26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6日聽證會上,鑑定人強調:中天遭裁罰紀錄居新聞台之冠。
在26日聽證會上,鑑定人強調:中天遭裁罰紀錄居新聞台之冠。(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中天換照案,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表示,這是媒體依法接受獨立機關NCC專業審查的程序,相信NCC會依照法規與專業,做出判斷;呼籲各政黨應尊重NCC獨立機關角色及其依法審查的過程。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臉書上發文,強調媒體業者不應以「新聞自由」的名號踰越法律界線,並提出「3中原則」讓閱聽大眾檢視媒體之市場價值。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中天換照違背新聞自由?律師反駁
館長「支持中天關臺請按讚」驚人結果曝光
紅色媒體巨獸的形成
抵制假新聞 民團籲不予中天換照續約
中天若換照 黃國昌:定期執照制度全崩潰

中天換照案 民進黨:各政黨應尊重NCC依法審查

中央社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上午舉行中天換照聽證會。

顏若芳今日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民進黨的態度,一直都非常清楚,民進黨一貫捍衛著新聞自由,中天換照則是媒體依法接受NCC專業審查之程序,NCC是獨立機關,相信它們會依照法規與專業,針對審查電視台換照做出判斷。

顏若芳表示,NCC今天舉辦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聽證會,正是為了釐清外界對於中天新聞台的新聞自律及事實查證等質疑,誠如鑑定人在今日聽證會上所提出的問題:「中天自律委員會根本沒辦法、也沒阻止特定人物報導過多的狀況。」又例如:「中天遭裁罰金額再居全部頻道之冠,且被民眾申訴比例也創紀錄,今年就被申訴164次,是去年逾兩倍,顯示狀況持續惡化。」等問題。這些均是民眾關心的問題,因此希望中天新聞台能夠利用聽證會來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顏若芳提及,令人側目的是今日在場外,包括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許淑華、鄭麗文、曾銘宗,以及身為韓國瑜粉絲的直播主等人在內,召集著群眾,搭以煽動的言語聲援,這樣的行為令人質疑其目的,是想要混淆視聽,並運用群眾壓力刻意地影響NCC的審查獨立性。

顏若芳表示,呼籲各政黨應尊重NCC獨立機關的角色,以及尊重NCC依法審查的過程。

NCC舉行中天換照聽證會,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親自出席,並回應委員提問。圖為民眾路過電器行時,關注蔡衍明的發言。
NCC舉行中天換照聽證會,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親自出席,並回應委員提問。圖為民眾路過電器行時,關注蔡衍明的發言。(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自由並非尚方寶劍 卓榮泰提「3中原則」檢視媒體價值

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卓榮泰今天在臉書上發文,並在文章的一開始以及最後,都提出三大相同問題,包括經營資金有沒有「中資」、新聞報導有沒有「中立」、國家認同有沒有「中華民國台灣」。

卓榮泰認為,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在臺灣是不存在的!

他強調,因人民的覺醒、民主的萌芽,以及自由受到保障,才會有民主進步黨的誕生,也才能擁有迄今的兩次執政!

提及今日討論的新聞媒體執照問題,卓榮泰說,「新聞自由會被奉為圭臬,宛如一把無堅不摧的尚方寶劍。」並稱,民進黨絕對必須誓死維護「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這把尚方寶劍,但自由必須要遵守一條法治國家萬萬不可以踰越的「紅線」!

卓榮泰說,要維護這把寶劍,執政者必須要以最高的自我約束,傾聽不同的聲音,並接受各種批評;要守住這條「紅線」,政府應該要嚴守的唯有「法律的基本規範」,絕對不能夠漫無標準、無限上綱!

他強調,以同一套標準與法律,來檢驗所有媒體,是獨立機關NCC之法定權責,其它的機關跟個人都不能置喙。

他再次拋出問題,媒體的價值能由市場機制決定,但新聞自由不可以踰越的法律紅線應該怎麼劃?媒體業者應該要自我要求、自我檢討,更應該說明清楚是否有守住紅線?來取得社會的支持。

卓榮泰認為,閲聽大眾或許能從他一開始及最後提問的這三方面來檢驗媒體的法律紅線與市場價值。

最後,他也說自己滿心期待媒體業者依法說理,給予社會大眾一個專業答案,國人也能自主、客觀的判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