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国白宫”的15个秘密(组图)

发表:2020-10-27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不知道的事!关于“美国白宫”的15个秘密。
你不知道的事!关于“美国白宫”的15个秘密。(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1、白宫动物园

白宫曾是许多种类动物的家,总统胡佛(Hebert Hoover)养过2只短吻鳄,而且还让它们在整个白宫范围内自由行;杰佛逊总统(Thomas Jefferson)养过一只知更鸟,一样让它到处飞;约翰昆西亚当斯(John Q、Adams)还在浴室养过鳄鱼,并特地雇用了一名训养师照顾它。

2、再大一点

最初设计白宫时,建筑师Charles L'Enfant原先预想的是一座极度气派的豪宅型建筑,或者说一座皇宫。总统乔治华盛顿到施工现场察看时,对Charles L'Enfant的设计十分反感,当场把他开除。延宕的白宫工程后来由建筑师James Hoban接手完成,在当时是全美国最大的住宅。

3、火烧厝

1929年12月24日,白宫西翼一处发生电线走火,引发4级火警,大火引起的浓烟和消防员的洒水弄得屋内满目疮痍,更不幸的是,白宫当时并没有保险能够补偿损失。后来靠着国会支出款项,才让白宫多处室内空间重新整修。

据了解,大火当时从阁楼开始延烧,一名传令在走廊走动时正好闻到烟味,当时楼下正在举行圣诞派对,他低调将此事告诉总统及助理,他们及时挽救了许多总统的私人物品及文件。不过记者会厅就没那么幸运了,一堆珍贵照片及文件最后都付之一炬。

4、林肯总统的鬼魂

林肯总统的雕像。
林肯总统的雕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国首相邱吉尔某次造访白宫,被安排在林肯的旧卧房过夜,结果隔天他匆忙地离开了,因为据说他撞见林肯的鬼魂从卧房浴室里走出来。后来邱吉尔还是有再次造访白宫,但他自此坚决不睡林肯的房间。

邱吉尔并非唯一见过林肯鬼魂的人,据说总统卡尔文的第一夫人格雷丝柯立芝与玛莉伊本(罗斯福总统第一夫人秘书)都曾见过。玛莉还撞见林肯坐在他睡过的床上穿鞋,当场吓得夺门而出。

5、白宫的双胞胎

建于1745到1747年间的伦斯特府(The Leinster House)是爱尔兰国会参众两院所在地,号称“小白宫”。据传白宫建筑师James Hoban在完成白宫的设计前看了伦斯特府的设计草图,因此获得灵感。

这样的传言也是有迹可循,因为James Hoban正是在爱尔兰出生长大,并在爱尔兰研读建筑,直到自己的白宫设计图被选中,才搬往美国居住。

6、秘密通道

白宫已被证实确实拥有地下通道,大约位在东翼6层楼深的地底下有一座地下避难堡垒,据说总统办公室有扇暗门可以直接通往这座堡垒。目前确切得知的是,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在珍珠港战争后下令建造了一座防空洞,位在白宫财政大楼的地底下,可以直接从白宫内部的暗门通往该处。

不过罗斯福只去参观过一次,没有确实使用过,后面接任的总统也都只有参观过。参观防空洞久而久之成了一种仪式般的活动,为的是铭记美国历史中曾面临的艰难时刻。

美国白宫
美国白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7、失败的DIY空调

1909年,美国总统塔虎脱(William Howard Taft)希望白宫里有空调,所以决定自己动手做。怎么做呢?他在走廊安装多个大型风扇,将外头的空气穿过成堆的冰块吹进来,这些冷空气接着会穿过暖气用的气管,让整座白宫冷却下来。

理论上听起来是可行的,实际上却不是这么回事。结果走廊根本没有像预期那样凉爽起来,因为那些冷气穿过暖气管后都变得不冷了,只进来一堆灰尘和脏空气,增加清扫人员的困扰。

8、林登詹森总统(Lyndon B、Johnson)的浴室惊喜

总统尼克森第一次看到浴室的淋浴间时大所失望,因为前任总统詹森对它做了些非常奇怪的改造。负责执行改造的水管工人一共花了5年的时间才打造出符合詹森要求的淋浴间,可怜的他甚至因为过劳而住进医院。

9、大吃特吃吧

白宫的厨房设备应有尽有,一次能为140名宾客供应餐点,还有5名全职厨师全天候受第一夫人及白宫工作人员差遣。美国第2任总统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及第一夫人曾在白宫后方设立一座蔬果园,他们在那种植新鲜蔬果自给自足;总统杰克逊也做过类似的事,他曾在西翼盖了一间温室,更惊人的是,他还种出了热带水果。

白宫后方有设立一座蔬果园,他们在那种植新鲜蔬果自给自足。
白宫后方有设立一座蔬果园,他们在那种植新鲜蔬果自给自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0、白宫设计大赛

如先前提到的,第1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对最初的设计并不满意,他直接叫那位建筑师走人,接着举行设计征件大赛。最后有9名建筑师的作品进入决选,其中一名入选参赛者正是第3任总统汤玛斯杰佛逊,不过他当时用的并非本名。

最后优胜者是来自爱尔来的James Hoban,而杰佛逊的作品也惊艳了许多人。

11、高到吓人的房地产价值

位于宾州大道1600的美国白宫在内战前曾是全美最大的住宅,建程始于1792年,第一任住户,也就是总统约翰亚当斯,在1800年迁入,当时的市价是美金232,372元。但如果白宫现在要售出,根据美国最大房产公司Zillow估算,是直可达3亿2千万美元(相当于台币102亿)!

如果你见过白宫内所有设施,也许就会觉得这样的价钱还算合理,因为里面包含电影院、牙医诊所、保龄球馆、游泳池、网球场、16间卧房及35间浴厕。白宫基本上是一座自给自足的小型市镇。

12、新娘来了

有谁在白宫结过婚?美国第五任第一夫人玛琍亚梦罗的表弟就是在白宫的蓝厅(Blue Room)举行婚礼。1828年,总统昆西亚当斯最小的儿子也是在此举行婚礼。不过曾在白宫结婚的总统只有克里夫兰(Grover Cleveland)。

有谁在白宫结过婚?
有谁在白宫结过婚?(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3、然后就有光了

1891年,白宫首次通电,当时的总统班杰明哈里逊(Benjamin Harrison)和第一夫人卡罗琳因为担心触电,怕到不敢自己使用开关。林登詹森总统还因为他的另一个近乎强迫症的怪僻而被戏称“灯泡詹森”(Light Bulb Johnson):不管当时有没有人在房间里,他只要看到房间灯开着,一定会上前关灯。他对这项坚持的解释是“不想浪费纳税人的钱”。

2003年,总统小布什在职期间白宫首次安装了太阳能系统,不过基于当时的技术考量,主要居住区并没有安装,直到2014年奥巴马任期才有。

14、第一居民

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并非第一位入住白宫的人,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及夫人阿比盖尔才是。

第一座白宫于1814年英美战争期间被英军烧毁,接着于1817年重建,总统詹姆斯门罗(James Monroe)成了新白宫的第一位住户。不过“白宫”这名称则是一直到1901年才由罗斯福总统(Teddy Rosevelt)正式命名。

15、戒备森严

有看过好莱坞电影《白宫末日》(White House Down)的观众一定对白宫的防御系统印象深刻,事实上白宫确实拥有超乎想像的对地、对空防御设备,只不过这些维安细节中有部分属于高度机密,因此电影演出来的不完全为真。

目前证实存在的防御系统有:前面提到的地下碉堡、147扇防弹玻璃,且不管总统走到哪,都能受白宫屋顶上方一整队的反恐部队保护。

白宫内部还有至少4名密探驻守在西翼前方的走廊,这是第25任总统威廉麦金利(William Mckinley)在白宫遭遇刺客后才有的部属。据传,白宫还设有防御敌机用的对空飞弹。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