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出最大牺牲 莫迪已决定何时会与中、巴交战?(图)

发表:2020-10-27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2日,在与中国接壤的高速公路上,印度陆军护卫队运载增援和补给
2020年9月2日,在与中国接壤的高速公路上,印度陆军护卫队运载增援和补给。(图片来源: 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目前中印两国紧张局仍未见缓和,印度人民党北方邦的主席斯瓦坦特拉·德·辛格(Swatantra Dev Singh)于当地时间25日透露,印度总理莫迪已决定印度在何时会与中国交战。但该国国防部长拉格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却立即喊话,印度希望能够结束与北京之间的问题,两人的言词间有所矛盾,而引发外界讨论。

据“今日印度”报导指出,斯瓦坦特拉表示,关于中印在拉达克地区的对峙问题,莫迪已决定在何时会与巴基斯坦及中国展开交战,他甚至还特别强调称,此为印度的外交政策立场,这话一出立刻引起外界的关注,有许多网友陆续透过社群媒体反问,莫迪是否知道这件事。

针对斯瓦坦特拉的言论,印度媒体“今日印度”和“NDTV”立刻报导了辛格的公开喊话,“印度期盼能够在不夺走任何的印度土地条件之下,尽快来解决与北京之间的斗争,以恢复和平”,此话消息似乎缓解了中印间的紧张气氛,同时分别以“斯瓦坦特拉的言论和辛格的声明相互矛盾”、“斯瓦坦特拉的发言偏离了印度立场”为标题,来提醒外界。

24日,辛格抵达了第33军团总部,在当日晚间向基地中的将士致辞时表示,印度一直都试图与邻国保持良好的关系,不过有时武装部队必须作出最大的牺牲,来保护印度的主权与领土的完整。同时辛格更进一步了解连通乃堆拉山口(Nathula)一带边境公路的修筑情况。

2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于例行的记者会上指出,中国反对印度于边境有争议地区发展军事建设,据双方的共识,任何一方皆不应该在这个地区进行任何让局势复杂化的行动,以避免影响中印双方为了缓和局势所做的努力。不过,这段时间以来,印方却持续于边境地区加强建设,并增加兵力部署,此即是中印边境局势紧张的根源。

对峙遥遥无期

6月15日,有20名印度士兵在拉达克东部地加尔万河谷,与中国军队发生暴力冲突后,此事件大大加剧了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

虽然中方已经正式承认有人员伤亡,但还没有透露在冲突中被杀及受伤的士兵人数。

8月29日晚间至30日凌晨,中国军方违反了此前在军事与外交会议上所达成的共识,而试图改变对峙现状,再造成新一波的冲突。甚至随后双方一度互设坦克,且进入彼此射程内,且在边境驻扎了重兵。

随着天候进入冬天,双方的士兵也都必须面对高海拔的恶劣天候。但由于双方数次于军事与外交会议上都难以达成实质协议,何时才能够结束中印对峙,似乎显得遥遥无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