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敌友不分 实在荒唐(图)

谁是国家敌人?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0-10-27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台北101大厦夜景(图片来源:Ashley Pon/Getty Images for Autism Speaks)

【看中国2020年10月27日讯】立委王定宇在国会提出修改国安法的提案,要求把公开展示五星旗,以及为红色统战做宣传的人列入惩罚条款,但是,司法院表示,如果无法明确定义“统战”的文字含义,将无法执行法律,因为宣传红统言论,也是言论自由,问题重点还是在于目前宪法对敌国的定义语意模糊,这才是大问题,因此,提案之前必须修宪,把“敌国”定义清楚。

台湾敌友不分

全世界只有台湾被中国飞弹对准,被武力恐吓,但是台湾找不到敌人,说来很荒唐,而且悲哀,也因为无法定义敌人,所以很多人持续把敌人当朋友,持续为敌人助威,替敌人做并吞台湾的马前卒,而且还可以大声嚷嚷。

这种悲哀是历史的宿命,1945年终战后,中华民国代表中国,更是创立联合国之一,持续代表中国到现在,联合国文件还是中华民国,1971年,中华民国政府被逐出联合国,中国代表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中华民国变成“叛变一省”,更糟的是,中华民国修宪后,结束戡乱,等于不把中共视为敌人,承认中共政权,但是,中共很明确把台湾或中华民国视为敌人,不承认中华民国,这是不对等开始。

比起两个韩国,或两德,台湾命运更悲哀。两韩在1948年分成两个国家,建国相距24天,但是,两国宪法依然把领土涵盖对方,韩战之后,两国互为敌人,到了1991年,苏联崩解后,两个韩国同时进入联合国,成为对等国家,两韩人民很清楚,没有统一之前,双方互为敌人。

美国围堵中共扩张,把台湾视为隐形盟友,因为美国很清楚台湾对中国陷入敌友矛盾,就算中共每天高喊武力犯台,仍然有一堆人相信中国是好人,这种矛盾跟随政权转换,以致美国无法对台湾反共决心完全放心。

台湾危险来自内部

“印太防务论坛”属于美军一个智库期刊,最近一期登出有关中共对台湾渗透的报告,文中访问台湾国安局副局长,对中共第五纵队在台活动,做出精辟的分析,并且揭露一个由政客,台商,媒体组成的“红色统治联盟”,打算接手控制台湾政治,路径有两种:第一,经过内部选举,扶持亲共联盟上台;第二,以武力逼迫台湾投降,内部接应占领中央,所谓“北平模式”,然后由亲共联盟接管台湾,这两种方法都不会发生大规模战争,却是利用小规模战争,向台湾施压,逼台湾投降,从这里可以看出,存在台湾内部的敌人,其实,比外部的武力威胁更加危险。

台湾是否可能沦陷,重点还在于台湾内部被中共红色渗透的程度,这篇报告对照刚刚爆发的军情局共谍案,更使人胆战心惊,中共对台湾军方的渗透如斯严重,这才是致命的地方。多数台湾人不相信台海会发生战争,所以,红色媒体或名嘴政客,天天高喊狼来了,台湾人仍然不会太紧张,不是因为太自信,而是太理性。

中共心里清楚,只有不惊动美国情况下,暗中吃掉台湾,不会引起战争之下,才可能降低美国干预,大声叫嚣的武统,根本只是做戏,所以,只要台湾内部还存在喜欢中国的声音,中共就不会放弃对台湾实施认知心理战争。

根据国民党智库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民调显示,不相信中台会爆发战争高达六成以上,更吊诡的是,年轻人更不认为会战争,如果以政党支持度来看,基进党、时代力量党,民进党认为不会战争比例,在七成以上,甚至高达八成,只有国民党最低,来到57%,越年轻越不认为会战争,很显然,国民党接受的资讯受到红色媒体影响较多,意思就是恐吓的语言听太多,发生动摇,这些声音氾滥之下,也会引起反弹,客观情况下,中共目前并不具备武统,登陆台湾的实力,因此多数台湾人认为中共是纸老虎。

问题是,武统讯息太多而且混乱,所以美国也不得不有所行动,从25日起到11月5日,长达10天的美、日、澳、印四国联合军演,代号“利剑”,就是针对美国大选这几天可能的权力真空,事先安排的南海军演,以确保中共不会进行军事冒进。

反过来看,中共战狼对外扮演压迫者,被压迫的台湾却老神在在,中国社会因为资讯被封锁,把美国当敌人,不知道外面的天已经掉下来,沿海几个地方大搞防空演习,还戴上防毒面具,比起台湾,中国其实更紧张。

古话说:“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台湾最紧要的还是赶快定义,何谓“法定敌人”。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