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投书:WHO无法排除台湾(图)

发表:2020-10-27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挥官陈时中
台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近日投书国际媒体,呼吁世卫组织(WHO)接纳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27日讯】自武汉肺炎疫情今年爆发以来,台湾优异的防疫表现备受国际瞩目和肯定。中华民国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近日投书土耳其媒体指出,台湾将武汉肺炎疫情控制得宜,疫情考验证实台湾无法自外于全球卫生网络,世界卫生组织(WHO)也无法将台湾排除在外。

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Agency)26日刊登陈时中以“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卫生网络应纳入台湾参与”为题的英语投书。

文中指出,全球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让世界各国再次体会到传染病无国界,不会因为政治、种族、宗教、文化而有所不同。

他提到,台湾以“审慎以对、迅速应变、超前部署、公开透明”4大原则因应疫情威胁,截至10月7日为止,共523例确诊、7人死亡,绝大多数人民都能维持正常生活。

陈时中说,台湾透过专业化的指挥体系运作、严谨的边境管制措施、生产分配得宜的防疫物资供应、居家检疫隔离与关怀管制并重、妥善运用科技资讯系统、资讯透明公开、精准筛检及疫调等策略,有幸将疫情控制得宜,开创抗疫的“台湾模式”。

于此同时,台湾也提供医疗设备与防疫物资给其他有急需的国家。截至6月,台湾共捐赠5100万个外科口罩、116万个N95口罩、60万件隔离衣、3万5000支额温枪及其他各式医疗器材给80多个国家。

陈时中表示,台湾参与由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CEPI)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合作主导的武汉肺炎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机制),确保台湾民众取得足够疫苗。

同时,中华民国政府也积极协助国内疫苗厂加速研发及产制,以利及早上市,早日终结疫情。

陈时中强调,面对下一波疫情的可能反扑与秋冬流感疫情的双重威胁,台湾不敢懈怠,除了持续提醒国人佩戴口罩、维持社交距离、加强边境检疫、社区防疫及医疗整备后续策略外,也积极与国内外合作取得疫苗、发展有效治疗及正确诊断,共同维护全球卫生安全。

他表示,经由这波疫情的考验,证实台湾无法置外于全球卫生网络,“WHO也无法将台湾排除在外。”

陈时中向WHO喊话说:“我们吁请WHO及相关各方正视台湾长期以来对全球卫生防疫及健康人权之贡献,坚定支持将台湾纳入WHO。”

他呼吁,让台湾完整参与WHO各项会议、机制及活动,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同落实WHO宪章“健康是基本人权”及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不遗漏任何人”的愿景。

据悉,目前新闻网站Rappler和菲律宾星报(Philippine Star)、马尼拉标准报(Manila Standard)、人民报(People's Journal)网站近日都已相继刊登陈时中的上述专文。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