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二日并出争王 全民大饥?(图)

作者:元歌 发表:2020-10-29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28日上午,中国河北石家庄上空突然出现两个太阳。
中国河北石家庄上空突然出现两个太阳的“幻日”现象。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20年10月28日上午,中国河北石家庄上空突然出现两个太阳。而在10天以前,中国黑龙江的漠河市和绥化市上空还出现了三个太阳的罕见天象。传说在帝尧时代,天空曾同时出现十个太阳,江河枯竭、草木干枯,给大地带来一场浩劫。现代人将此现象称为“幻日”。那么,如今这种异象突然出现在中国各地,是在预告中国将会发生什么大事吗?

可能有人会说,“幻日”这种现象在中国今年已经发生过不下10次,根本称不上“罕见”。确实,自2020年以来,中国许多地区已经出现过“幻日”现象。如:2020年1月12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2月2日黑龙江白山市、2月9日青海玉树市、2月14日内蒙古四王子旗等3个城市、3月16日黑龙江虎林市、5月22日陕西西安市、9月20日湖北五峰、10月15日黑龙江漠河以及10月17日的黑龙江绥化市,都出现了“幻日”的异象。还有在10月19日和20日,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市和根河市连续两天出现“幻日”,如此连续性出现“幻日”就已经很罕见了。不过比这更罕见的当属10月28日河北石家庄出现的“幻日”。为什么这么说呢?

据悉,常见的“幻日”产生在真实太阳的两侧,而石家庄出现的“幻日”却并非如此。根据当地民众拍摄的视频显示,两个太阳同时出现在天空的两侧,一东一西遥遥相望,非常罕见。

常见的“幻日”产生在真实太阳的两侧,而28日石家庄出现的“幻日”却并非如此。
常见的“幻日”产生在真实太阳的两侧,而28日石家庄出现的“幻日”却并非如此。(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中庸》云:“国家将兴,必有祯祥;国家将亡,必有妖孽(吉兆为祥,凶兆谓之妖,灾祸谓之孽)。”石家庄上空出现两个太阳,让许多网友联想到一句古话:“天无二日,民无二君。”还有网友说:“石家庄出现两太阳。二日并出天下争王。民大饥,存一年粮食,可耐三年饥荒。”

其实在中国历代朝廷的占卜天文星宿之士,都会根据“幻日”这种特殊天象,预言吉凶祸福,以告诫当权者纠正过失。我们来看看古籍中对“幻日”的记载。

二日同出:天下争王 民大饥

古人认为太阳象征人间的君王,所以和太阳相关的异象就与当权者息息相关。如果某日天上一下子出现了两个以上的太阳,那就意味着即将天下大乱,预兆着君王要被替换,王朝要被颠覆。

《京房占》曰:“二日、三日、四日、五日并出,此谓争明,天下兵作,亦主三、四、六主立。”

唐代李淳风在《乙巳占》中也提到,多个太阳同时出现乃是天下将分裂的征兆:

两日并出,诸侯有谋,是谓灭亡。天下用兵,无道者亡。

两日并照,是谓阳明。假主抗衡,天下有两王并争。

众日并见,天下裂分,百官各设,法令不一。王者并出,言天子多也。汲冢书曰:甲居于河曲,天有祅孽。

唐代古籍《开元占经》中收录了许多有关“幻日”的记载:

京氏曰:「两日并出,是谓诸侯有谋,自底灭亡,天下兴兵,无道之臣举兵亡。」又曰:「两日并出,天下争王。」

京氏曰:「两日并出,是谓并明;假主争明,天下有两主。」

京氏曰:「日并出,无道之臣为君争功德;先举兵者昌,后举兵者亡。」

《诗纬推度灾》:「逆天地,绝人伦,则二日出相争。」

“两日同出”除了有国家分裂的预示,同时也是民饥的征兆:

《河图》曰:「日不照,月不消,山吐泉,火烧林。」又曰:「两日照天下,民饥。」

《春秋》记载:“两日并出,地裂水不流。”

《荆州占》曰:「两日并出以上,是谓乱明;乱明出,天下大乱。家有亲亲,欲同谋上,皆成形。不出三年,五谷大贵,一石值千钱,国大饥。」

在4000年前的中国夏朝,也同样出现过两日同出的异象,而且与现今石家庄“幻日”十分相似。

《荆州占》曰:「两日以上出,天下有灾,夏以两日亡。」

《孝经纬》记载:“桀无道,两日照,夷山亡,龙逢诛,人民散,郊社墟。”

《博物志》曰:「桀时,费昌之河上见二日;在东者焰焰将起,在西者沈沈将灭,若疾雷之声,问于冯夷曰:‘何者为夏?何者为殷?’夷曰:「西日为夏,东日为殷,桀将亡乎?于是费昌归,徙其族于东,归商也。’」

古籍记载,夏朝灭亡前曾出现两日同出的异象。桀是夏朝的最后一个君主,荒淫无度,暴虐无道,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暴君。《博物志》中说:夏桀有个臣子叫费昌,一日他在黄河边上忽见天空出现两个太阳:东边的太阳光芒灿烂,正在升起;西边的太阳黯淡无光,正在沉落。费昌心中诧异,就问冯夷(注:冯夷是黄河水神,即“河伯”。):“这两个太阳,哪一个是殷?哪一个是夏?”冯夷说:“东边的是殷,西边的是夏。”费昌见夏朝大势已去,便带上一家老小,投奔殷汤王去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