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前部曲?中国掀集体出逃越南谋生(图)

发表:2020-10-30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再掀出逃潮,超过百名广西民工偷渡越南谋生遭逮捕
中国再掀出逃潮,超过百名广西民工偷渡越南谋生遭逮捕。(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0月29日讯】近年来由于大量外资企业撤出中国,导致中国本地的失业工人为了谋生,不惜冒险偷渡至越南。近日越南公安边防局于中越边境地区,先后抓获了来自于中国广西偷渡客100多人。而这批偷渡者原先是在广东打工,他们打算至越南寻找工作机会。其实,中方也在部分地区筑起围墙,以防止中国人偷渡出去。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25日,越南北方谅山省公安边防局于境内抓获了中国广西籍偷渡至越南的76名中国人;而河靖省边防局也拘留了25名中国广西籍偷渡者。经过初步审讯得知,这些被捕者原本是在广东打工的,可是从去年初以来,因为大批外贸企业陆续撤离,致使工人失业,当他们获知撤资企业已经搬往越南,因此打算前往岘港打工。

28日,越南平阳省逸安县安平社台商的负责人郭海光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从去年以来,已经有不少的中国大陆人偷渡至越南寻找工作,尤其最近变多了,他们大部分人是自北方越境偷渡过来的,主要是从小路偷渡,自大陆边界广西,也有从云南过来的。

根据腾讯微博“越南那些事”披露,近日,有越南各媒体发布消息称,由谅山省公安和交警队联合抓捕非法入境越南的外籍人士20人及3名越南籍驾驶员,其中有2名驾驶员对于毒品呈阳性反应。

为了成本考量,越南中资企招募中国偷渡客

10月26日,越南公安部辖属交警局2号高速检查站中校阮长山表示,该单位在收到谅山警方的通知之后。在同日约凌晨1点钟,在广宁到海防再至河内的高速公路上,拦截了一伙偷渡客并进行拘捕。
 
在这次的检查过程中,发现了2辆丰田越野车及一辆丰田商务车,车上总计载有23人,其中20人是外籍人士,他们皆无合法入境证件。另外3名驾驶员都是越南本土人士。这些被捕者已经被送至谅山公安机关,并由警方进行深入调查。

旅居越南南部的郭海光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越南公安相当厉害,通常越南警方会将偷渡客拘留一段时间,之后再罚款,然后把他们赶回去。

《自由亚洲电台》在一周之前曾经报导,10月20日,在广西中越边境的友谊关一带,聚集了将近千名的中国技术人员,他们试图前往越南打工。郭海光说,一般外资企业并不会聘请非法的入境者,可是中国于当地开设的小工厂可能就会雇用。

中国再掀偷渡潮 意味着什么?

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有众多越南人偷渡至西方谋生。去年10月,就曾经有39名越南人偷渡到英国的艾塞克斯郡,但却被发现死于一辆货车内。在一年之后,竟然发生有大量中国人偷渡到越南。有线民发帖指称,昔日有越南人偷渡至英国,如今有中国人偷渡到越南,歧视链已形成了。

广西商人陈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当今越南的经济发展,就好像是当年的深圳,比中国大陆开放的地方,可能都还强很多,因此从经济上、商业上而言,劳工向越南转移的态势,基本上已确定了。

北京居民孙雨辰称,通常偷渡者是从经济落后地区,前往发达的地方。不过,中国人偷渡到越南,是一件值得深思的事,也就是偷渡至越南,至少说明了在中国的机会不多,更指出中国的经济已严重走下坡,目前仅能说明中国大陆的经济,已经愈来愈不好了。

另外,有视频显示,中国于中越边境线修建了数百公里长的围墙,其墙高2米,据说是为了防止国人出逃而建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