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秋远:川普维护传统价值 打贪腐政治(图)

发表:2020-10-30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美国大选,台湾人相当关注,因为川普总统对台友善的关系,所以感到与自己息息相关。台湾律师吕秋远在脸书上表示看法。资料照。
关于美国大选,台湾人相当关注,因为川普总统对台友善的关系,所以感到与自己息息相关。台湾律师吕秋远在脸书上表示看法。资料照。(图片来源:Melissa Sue Gerrit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关于美国大选,台湾人相当关注,因为川普总统对台友善的关系,所以感到与自己息息相关。台湾律师吕秋远在脸书上表示,由于选举制度特别,所以确实很难预测;还认为只有川普才能维护白人的传统价值,打乱贪污腐败的政治秩序;更谈及台湾人宁愿爱川普的原因。底下是吕秋远的文章节录。

美国总统的选举制度非常特别

他们并非像韩国瑜所说的“选举有个最大的秘密,票多的当选”,而是选举人票多的当选。选举人票,每州的额度都不同,原则上是众议员加上参议员的数目。各州的参议员固定都是2名,众议员的名额则是跟人口有关,如加州人口很多,就有55张选举人票。总票数一共是538票,过半就当选了。

大多数的州,都采赢者全拿的制度,所以在加州,若川普拿到900万票,拜登却拿到900万零1票,则这55张选举人票就全部给后者。只有两州9票会以比例来分配。这样便有可能造成,选举人票多,可是普选票少的状况,以选举人票为准,当选总统。如2016年,川普比希拉里的票少,但选举人票多。

像台湾一样,美国也有铁票区,如加州传统是民主党的,而德州传统是共和党的。两党在各铁票区,大多不用花太多力气争取。但是有好几州是摇摆区,如佛罗里达、宾州、俄亥俄、乔治亚、密西根、北卡罗莱纳、亚利桑那、威斯康辛、爱荷华9州。其中最关键的,就是佛罗里达,共有29张选举人票。候选人会花比较多时间在这边,因为拿到这几州,加上铁票区,则可以过半当选。

川普维护传统价值 打贪腐政治

这次的选举确实很难预测,由于川普不是传统的政治人物,在摇摆州又有许多不是一般政治人物在乎的选民。如大阿帕拉契山区的白人,长期以来是中低阶层。被纽约和华盛顿特区忽视的这群人,他们原本是仰赖传统制造业,但这些产业纷纷外移到亚洲。他们被主流政治人物认为是仰赖社会福利过活,而黑人、拉丁美洲人在政治上被民主党人关切,但是这些白人有什么吗?

民主党给这些白人的感觉,就是习惯于既有体制的腐败权贵。一边拿着红酒杯吃高档牛排,一边高喊着减少温室效应。他们从许多的利益团体与企业身上拿好处,不论是做生意或是搞政治。说得一口仁义道德,做的却是男盗女娼。这些民主党人,口口声声要尊重国际秩序,只是浪费老百姓的钱,让苦干实干的美国清教徒文化完全崩溃,欠缺了美国传统家庭保守价值,沽名钓誉而已。

川普?生意人出身,非传统华盛顿特区政客,而拜登是失智的老狐狸,每天浸淫在政治圏与政客交易。只有川普,才能彻底将这种贪污腐败的传统政治秩序打乱。政府也不要再把补助给那些好吃懒做、犯罪率高者,白人的传统价值,必须维护,也只有川普方能做到。

看民调笃定谁当选 真的无意义

惊讶吗?其实对于许多摇摆州里的白人而言,他们不会在乎川普的某些夸张行为。他们在这场选战里,扮演相当关键的角色,民调访问到他们时,往往以拒答的方式来应对,因为他们觉得媒体被左派操纵,都是假的。2016年的民调,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严重失真了。

这次呢?同样不好说,所以认为哪个人已笃定当选,真的无意义。那些铁锈带的选民,或许不去投票,或许踊跃投票,这些都将会影响最后结果,讲拜登肯定当选者,是不是太过自信了?

台湾人宁愿爱川普的原因

说到底,以台湾人来说,虽然不是都是如此,但是支持谁当选、预测谁当选,与亲共或反共有某程度的正相关,也不是真正知道他们的政策。而此点用来分辨台湾人,倒是相当容易,因为只在意这一点。许多台湾人喜欢川普,不过是因为他近期以来的反共言行,而非真的喜欢保守的意识形态。因为与中国犯台的生死攸关议题相比,台湾人还是宁愿爱川普,原因就是在这里。

最后,别再拿韩国瑜与川普相比了,他们两人,从本质到表现,完全不一样,而中天都可能不准换照了,这些人还要做假新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